close

有人說是疫情期間報復性消費,大家都情願享受隔離式一館包場一桌的私房菜服務。於是台北私房菜這二年賺了大錢,而且愈賣愈貴。所謂台北三大私房菜,喜相逢,鄒記食舖,徐家私廚,漲到二萬五到四萬元一桌台菜,而菜式和廚藝毫無進步,沒有驚喜。

一桌台菜無論多少創意,賣到2000-3500元一位,如果沒有些名貴材料鮑蔘翅肚,也無些特式大菜大家沒見過沒嘗過的,更沒有侍應招待侍酒侍菜,這私房菜的價錢就開得有點太貪婪了。

台菜最大菜,最厲害海鮮無非大蝦,大透抽,剝椒大魚頭,肉類無非土雞湯,大元蹄,東坡肉,獅子頭,燉牛筋腩都是大江南北的傳統菜式,即使在任何五星級酒店頂級中菜廳,一道這樣的菜開價不敢過二千元。八道菜都給你點齊,也不會超過一萬五千元。

imageimage

image

三年前去吃徐家私廚,只是為了最後那鍋熱騰騰的滷肉飯配上剛金黃色的荷包蛋。

image

那時候,每人一千元一位,6-8人都接受,吃的是巷間小店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帝皇蟹 吃到飽 新生北路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