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七年四月十日)

Dear all,

有些事情我們明知道非做不可,卻偏偏延到拖無可拖、避無可避才去進行,結果時間緊逼,心有不甘,做出來的結果自然好不到哪裡去。

如果工作是痛苦的,對不起,每個人一生都要工作二三十年,甚至四五十年,苦不堪言。

如果我們每次都定一個目標讓自己前進一點,讓自己成功而不置自己於失敗之中,這會快樂很多。

永遠給自己一個有點難度但可以辛苦達成的目標,不要把自己放在輸的一邊。

例如:

例如,第三零八期希望每人可以交最少三頁A本的稿子。如果你有看秘書每日加班完成發出的報表,你就看到已經有三個人達成了,有五個人只差一頁。

例如,第三零八期B本可以達成天秤效應,黃金比例,最少,你的B後的稿子每周都進步一頁。

例如,製管組和秘書組的同事,如何可以達至更高效率和準確度,所有東西更簡單明瞭,更少錯誤,更早下班,那怕只是每次進步五分鐘。

例如,企劃組或廣告製作組,每個新的創意執行或專案執行,都可以自訂目標再進步一點,在效率上,或在溝通上,或在品質上。

小數怕長計,每周進步1%,一年下來就進步67%了(不信自己算算看),那是三跟五的比例啊,等於說如果你今年做六百萬,明年最少就做一千萬了,或者說,從前做三張稿子的時間,現在可以完成五張品質更好的稿子,或者說,從前每個月要加班十天,現在最少可降至六天了。

一個人經常輸,就垂頭喪氣,沒精打采,經常贏,就抬頭挺胸,快樂無比。

贏要真的贏,自己騙自己的事,是無效的,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缺點,不要掩著眼不看,如果我們發現到會讓自己輸的問題,就要馬上解決。

請各位定一個有機會贏的目標給自己,然後努力加油^^

共勉。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