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點整,三十七歲,鐘聲一響,再無退路。
如此這般,一筆勾銷,整整三十六年。
是老話,過去的早已過去,還記得的,也必將日漸模糊。
然而,即使全部放下了,也不是由零開始,我已是我,非比他人。
是一種慶幸。
數年前,頗有人不像人之感,對鏡不知我是誰,今日,不合時宜者早在跌跌撞撞間被摧毀磨蝕掉,可以強加於我者也不多了。
一棵穿戴零星的耶誕樹,不再華美得矯情亮麗得滑稽,也不至於橫生枝節突兀惹眼,硬掛上幾件俗飾逢迎時勢總算應付過去,好歹樹葉骨幹終於不是塑膠造的,很清楚哪些部份是真正的自己。

取與捨,得失之間,都是因緣。強分哀樂,是把自己陷於執迷了。

敬一杯給:仍在身邊的友伴,總把我忍受過去,總幫我撐過去。
敬一杯給:已割蓆斷交的人,道不同不相為謀,且相忘於江湖。

至於家人,盡在心中。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