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超過二十年的老友兼老同事黃浩然,從二千年開始freelance 導演,第一次跟他合作是2002拍攝美語學習VCD,他的風格天馬行空,在狹窄空間有限資源下還是想講很多故事,我當時心裡說,他有點貪心啊! 2012第一部長片<點對點>入選新晉導演,今天終於升呢金馬影展導演,恭喜恭喜,非常不容易,為你高興拍手🎊🎊🎉🎉🎉緣路山旮旯,一部充滿青春氣息的地道港片,輕鬆幽默,乾乾淨淨,通俗而不低俗,電影院內,每5分鐘就有笑聲。本片獲邀參加多個國際影展,包括今年台北金馬影展參賽作品,並獲提名最佳女配角(余香凝)。恭喜恭喜

這部電影,他又一次表現了如何在有限資源下說了五段愛情故事,五個個性突出但各不相同的漂亮港女,和一個內歛平實的電腦宅男的愛情故事。

image

山旮旯,廣東話諧音「山卡啦」,就是路遠崎嶇的意思,男主角這五段愛情,對方都住得很遠,有住在離島的,有住在偏遠山區沒落的圍村,也有住到靠近深圳邊境要申請禁區紙才能進來的。這些位處偏遠的特色美景,很多香港人在本地活了一輩子其實都沒有去過。這也是本片的欣賞焦點之一。

farfarawayhk NFT by WhyHK

 

本片也盡顯港女特色: 無論是爽朗的、心計的,慓悍的,現實勢利的,甚至柔弱的,天馬行空的, 在男女關係上都相對處於強勢。當然,所謂強勢也多數是一種保護自己的防守姿態,而不是要故意踐踏對方。加上男主角的內向不善表達也不太有勇氣採取主動的溫吞性格,男主角岑珈其演繹得入木三分(黃導演曾說: 他心目中的男主角要演技好,不帥,同時符合他的角色設定而自然真實,岑珈其是他的不二選擇),於是雖然每段關係只有短暫十數分鐘,卻都擦出火花,而幽默的對的及清新的場景,一點小諧趣即令人發笑,於是短短一部100分鐘的電影每五到十分鐘就有笑聲,尤其香港人看香港片,有些微妙的地道的細節,令人忍俊不甘。

希望這部電影在台灣可以演播二週以上,加油加油!!!

 

未提供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