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第十九年,以每周買書看書三本的速度,家裡已經塞了二千多本書。今天決定開始捨棄,能送人的送人,太舊的就當廢紙丟,沒人要的就拿去捐贈。本標今年能捨棄五百本。(想跟我要書的可以私訊我,有大量新的小說,推理犯罪類居多,只看過一次,九成九新)
 

201645515_10158686200197946_6209049293412884822_n.jpg

 
最先挑出的十本書,有三本是字典。中文的學生字典,至今沒有圖。某天我去查五、花、馬:
 
五: 四加一
花: 植物的繁殖器官。(所以我的臉也是我的繁殖器官嗎?)
馬:家畜。耳小臉長,四肢長健,溫馴敏捷,可拉車、耕田、乘騎。(試舉另外三種動物有相同特徵的?「爸爸」不算。)
 
英文字典以前advance learner's 不離身,不過這書最大價值是句例,日常句例每隔五至十年就會過時,這本已經是1998年版。
 
現在字典已經被網路搜尋器代替,查字典只有專用名詞字典值得保留備用,一般字典,唯一無法代替是你想找同字頭同部首還有哪些字吧?!
 
梅迪奇家族最大的成就是支持了大量科技創新和藝術收藏,不過這本書基本上就講支持創新有多重要,沒有什麼細微值得學習的地方。
 
Scott Galloway被稱為近代全球五十大最佳商學院教授,上網可找到他的大量影音。他的個人創業和家庭婚姻都經歷起伏,算是個很有故事的美國人。不過這書的內容都是電台談心節目的老生常談。2020年的新書,1980年的電台晚間節目內容。
 
詠春拳高級訓練,比起李小龍或黃淳梁系師門的練功方法,基本上是幼兒園水平,就玩玩藤圈打打樹而已。
 
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海子的新詩,尤其那句「門朝大海,春暖花開」,不過這位天才基本上是個廢青,25歲躺火車軌自殺死了,其人生傳記其實沒有什麼。
 
另外三本內容空洞,不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