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紀錄思維其中一個好處,是回頭看時,偶然會發現自己,明顯被一種想法困住了。

找不到出路,不停在裡面空轉。

最近,顯然又犯了同樣的毛病。

我的朋友都年輕,偏偏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一個早逝。

我的朋友很多,沒有利益關係的很少。

笑面相迎天下客,傾心知己兩三人。

於是,一個難得的朋友離去,就陷進生離死別的情緒,因緣對錯,交相糾纏。

即使情緒過去了,愁懷依舊。

時光無法倒流,惟有回憶。

想起朋友,難免想起更多自己。

每一次回頭,都發覺自己虛耗了不少時間,浪費了許多生命,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而重要的事情,一再耽誤,甚至錯過。

我最近都不看電視,認為這是一種最徹底的生命浪費。

家裡安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呼吸和掛牆時鐘秒針的跳動。

然後開始躁急,時間一呼一吸的過去,逐秒逐分的離開,一切都還是沒有改變。

終於,生病了。整整一週。

那也沒有什麼不好。連喝醉都不能解脫的事情,最好生一場大病看看。

躺在床上,虛弱的身體在冒汗,睡不到三個小時就會自動醒過來。

醒來卻不想活動,任靈魂保持若即若離的狀態,世界彷彿以一種極緩慢的速度在轉動。

我幾乎可以感受到血液從心臟慢慢流向腳趾,再從腳趾慢慢的回流到心臟。

時間最喜歡作弄害怕沒有時間的人。

一個老掉牙的問題:如果從此一病不起,你會有多少事情後悔未做?

這個問題永遠讓我振奮,眼前立刻閃過無數的畫面。

每一秒用十秒長度的慢鏡播出。

轉念只在一剎那。

一秒十彈指,一彈指六十剎那。

每一剎那都有一幅清楚的畫面在眼前。

身體病好的時候,心病應該也差不多要好了。

還有太多事情未做。

仍然躺在床上。

我繼續謀殺時間。

時間繼續謀殺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