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行政總裁堅哥今周要到政大研究所演講,他問我有關業務員的問題(如題),我的答
案如下,供各位參考引証:--


1. 他報業務員只負責刊登完成即可,蘋果業務員必須跟進尤其銷售廣告之效果,例如刊登房地產廣告後業務員周六日要到各工地抽點或查詢來訪人數,或刊登賣場或直銷廣告後業務員須向有關廠商查詢業績成長,已協助改善或製訂下一波行銷策略。

2. 他報業務除房產及分類外,主分營廣組及開發組,營廣負責廣告公司服務,開發負責開發新客。蘋果業務員以產業別分組,主分房產,高消費(如金融精品汽車),生活消費及科技資訊四大類,讓業務員在相近領域上每日累積專業知識及相關經驗。

3. 每個蘋果業務須在自己的管區上同時服務廣告公司、媒體購買公司及廣告客戶,以確保能滿足到客戶的服務及效果需求。蘋果業務須花更多時間了解客戶的產品、服務及每一個行銷案之商業目的,尋求解決方案,而不只是安排版面及計算價錢。

4. Top Sales 一個月最高可賺到業績獎金比他報業務員高數倍,但全數按規報稅。員工不得在外另設公司,親屬如從事媒體廣告相關業務須申報利益。另每半年審核管區表現,廣告量不符公司評估要求的客戶轉由其他業務員或業務主管負責。每月有一至二位業務員因表現不佳或其他理由離職,流動率及淘汰率較他報激烈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