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書: 圖解全球碳年鑑

image

讀書會主旨: 我們大概花幾個禮拜時間嘗試多了解一個市場上的流行主題

二月份讀書會主題: 碳經濟

選擇這個主題的原因: 

1.過去二年全球金融市場針對ESG(環境/社會/管治)及氣候行動的對應投資比例大幅提昇,全球各國政府尤其中國及亞洲市場針對碳排放及ESG因應推出許多新法例,直接及間接影響了市場運作。

2.針對台灣市場,與碳經濟相關的包括食物製造業,綠色能源業,綠建築, 醫療及教育,碳交易等,都是目前台灣的重要發展工業,台灣市場的重要經濟推動力來源。

主要參考書: 如上圖

選擇這本書的原因: 

1.這是一本新書,2022年六月外文版出版,2022年九月中文版出版。裡面搜羅了目前最完整的關於碳經濟的數據和發展方向及相關議題。

2.這是一本入門書,非常容易閱讀。因碳經濟及ESG問題包羅甚廣,我們一般不需要理解每一個領域,只需要挑有興趣的題目閱讀則可。同時作為參考書,裡面提供的最新數據和延伸閱讀書單,可以留存備案,有需要找尋相關資料的時候就有方向了。

讀書會的形式:

1.閱讀期間,我會每週分享書中部分內容及其他相關資料,大家可挑有興趣的範圍閱讀 (所有閱讀資料會固定放在這個資料夾內,大家隨時可上網閱讀)

2.閱讀期間,大家可以隨意翻閱這本書有興趣的題目,沒興趣的跳過不會有損失

3.依校友會安排時間報名參加讀書會,即時進行報告、討論及交流 (只限本會校友及特邀嘉賓參加)

4.其後校友會有可能舉辦相關職業專訪

以上

祝展卷愉快!

Gor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