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年看NBA球賽興趣大減,已不能達到「迷」的程度,不過季後賽分析仍有超過50%預測準確度的話,這遊戲還值得玩下去。

溜馬一如預期,第三場領先26分被反勝再次讓James大大的風光一次,超級巨星總需要另一個巨星或絕境來墊背,才能襯托出巨星的形象。Paul George一如預期交出了東岸頂級SF的季後賽巨星成績單,然而場場敗於LJ之下。

公牛我沒有追貼新聞,不知道Wade要季後賽復出,是上次東岸預測最大的失誤。Wade是比James更有關鍵實力的領導型巨星,他在,季後賽公牛的表現可從65提昇至85,塞爾特人作為第一種子卻明顯怯場,加上I. Thomas喪妹之痛導致表現反覆,第三場作客公牛居然能夠反勝,一來是公牛另一不穩定因素Rondo再次缺席,二來塞爾特人的季後賽初哥心情逐漸穩定下來,即使現在公牛仍領先二比一,我還是會賭塞爾特人有六成機會晉級下一輪,除非Wade真的不要命去拚超水準表現。

近年NBA不再精采原因正是球員不願拚命,十分的愛護自己。中等以上的球員19歲出道好好的打三年新人,22歲可以簽五年肥約,如在26歲之間表現良好,再續簽另一張五年肥約,扣掉中間的一年,第三次續約時不過是三年加八年即十一年,這時候他剛滿三十歲,如果手上有一二顆冠軍戒指而身體狀況良好,可以三年三年二年二年這樣玩下去至四十歲,如果他是天皇巨星,就是再一張五年天文數字合約。所以這位體育運動員得到最好的經紀人建議是什麼?一,趁年輕盡快拿到冠軍戒。二,任何時候,千萬不要受傷。

至於老鷹對巫師,關鍵勝負仍是中鋒和外線三分表現,第四場老鷹仍看高一線。誰勝誰負很難說,通常這種情況賭下盤較佔優。

公鹿對多倫多,已打至二比二,我主觀上希望公鹿晉級,實際上要看主場優勢,多倫多機會較好。

東岸是七星伴月,騎士大超班沒有對手,另外七隊,隨機廝殺都會難分難解,因為一不拚命二不頂尖也。

西岸也是七星伴月,另外七隊好極有限。

失去了Aldridge的Lilaard很寂寞,拓荒者自1992年靠Drexler, Kersey, Porter等打進總冠軍賽後,再無摸頂的契機。中型班底,沒有廣告市場,球星留不住,票房有限,班主也不願擴充。每年季後賽一輪起二輪止,今年看來要被勇士橫掃,之後又要再面臨改革,從總教練開始吧。NBA這個商業聯盟愈來愈靠向M型,中型球隊愈來愈難玩了,不是大投資集合三個大卡,就準備被邊緣化至弱旅行列吧。

火箭鬍子Harden輕輕鬆鬆在主場拿了二勝,Westbrook不甘受辱,第二場五十分大三元吃敗仗後,第三場主場以三十分大三元扳回一城,現在落後一比二。鬍子領軍已有相當年份,球隊有一定默契,打法不靠速度,身體以雙能衛來說屬於強壯型,這三個條件Westbrook剛好相反,他靠速度身體也比較單薄,KD剛走他第一年領軍季後賽,我看第四場雷霆就凶多吉少。今年鐵定以四比一或四比二被淘汰。

快艇領先二比一,Griffin報銷,我至今沒看過這隊爵士打球,單以數字看,Clippers這隊波從執教至球員都膩了,成績每年每下愈況,我會賭爵士晉級。下一季相信Doc Rivers已混不下去,要另請高明兼大手交易球員了。

今天看了一場最精采的NBA第一輪賽事,灰熊主場加時挫敗馬刺,追成二比二平手。自Duncan退休,Marc Gasol已是當今歐美第一中鋒,最後一球走射在Aldridge面前漂亮完成,以110-108奪勝,令我對Duncan相當懷念。Aldridge面對一流中鋒,從體型力量到防守技術完全招架不住,得中鋒者得天下這句話雖然已成陳年笑話,不過中鋒價值在非頂尖球隊之間的角逐其實仍佔有決定性勝負因素。這隊新馬刺明顯未到火喉,如果你相信宿命,想想當年馬刺第一輪以排名第一面對老八灰熊,主場輕鬆領先二比零後最後被灰熊反勝四場淘汰,那年是2011年。灰熊這群原班人馬年華老去卻應仍記憶猶新。聞說灰熊主教練David Fizdale就是隱藏在廢物教練Erik Spoelstra身後整整八年的熱火第一助教。他今年把Conley, Gasol訓練得狀態極好,而Vince Carter, Zach Randolph二隻老鬼調配得極好。這個總教練,可以多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