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龍矯健,旋風失準,鐵桶硬碰,魔術漏水。

看不到魔術與塞爾特人第一戰,十分可惜。

魔術輸掉第一場是好事,先前八戰其實未受考驗。美國球評說這是一場防守大戰,而我看Howard的統計數字那根本是一場困獸戰,Howard五阻攻七失誤,自家門前一夫當關,別人地盤裡卻被虎豹糾纏。上半場有五分半鐘魔術無法射進一球,可知塞爾特人防守之嚴密。後來魔術逐步適應,雖然無法追回那五分半鐘的空白差距,但已經打到勢均力敵甚至稍佔上風,那是因為塞爾特人的體能下滑之故吧。

禁區基本上是均勢,Nelson也基本上守住了Rondo,最大的遺漏是近況神勇的Ray Allen,Ray Allen應該是Reggie Miller之後最懂得空手走位也是最穩定的季後賽純外線神射手,下一場,魔術必須及早有凍結方案。

雙方命中率皆不足四成半,可知彼此防守之嚴密。

湖人贏了第一場,Kobe神勇得40分,勝負於第三節湖人領先十七分以上時已經結束。兩隊果然open court對攻,Phil Jackson只派Fisher單對單看管Nash,只有Nash嘗試切入時才採用二人包夾,但Nash傳球太準太快,效果有限。太陽之敗敗在命中率太低,Nash屢次傳出極大空檔給Frye, 但Frye在無人看管下三分球射七中一,後期出手信心盡失。Grant Hill 防守Kobe其實動作相當斯文,球證卻擺明偏幫,第三節Kobe輕鬆射進二十一分,因為太陽守將幾乎連碰都不能碰Kobe,一碰即吹罰。

今場湖人防守做得甚好,尤其Odom在場之時,與Artest聯營的防守網令對手無法輕易闖禁區,也沒有二次進攻的機會。(Odom 19籃板)雙方板凳後備顯示極大弱點,湖人那幫跑龍套只有在球隊大幅領先時才敢出來也文也武,太陽的後備活力速度和企圖心都更旺盛,但入球把握仍低,身體強度不足更輸盡籃板。下一場,太陽想扳回一城的話,Nash應更積極出手,取25分以上。

前文「神龍鬥旋風,鐵桶撞鐵桶」Kobe果然一條神龍獨取四十分。「命中率高者勝」也不是隨口胡扯,湖人命中率58%遠高於太陽49%,湖人出手88次比太陽多9次,太陽三分球22中5是最大敗筆。下一場,期望太陽有所進步,否則會變成一面倒結果。湖人的最大隱憂不是板凳,而是Kobe的傷勢,即使今場神準,但明顯腳步慢了,運球有所顧忌,殺入禁區更是甚少,Kobe能否一路捱下去是湖人前途所繫,打完今季,更應該入廠大修,休息三個月至半年了。

至於東岸的防守大戰,後續我對魔術仍然樂觀,防守更需腳步而更熬體能,塞爾特人常於第三場賽事後勁不繼失魂回落,四場之後,敢說又是二比二的均勢,要重新再來。

看西岸籃球如欣賞舞蹈,看東岸籃球卻如欣賞摔角,西岸防守除了Artest, Grant Hill外,其他防守者與進攻者的身體距離幾乎是東岸普遍的二倍,防守空間造就了西岸球員進攻華麗彷彿技術較佳的錯覺,也造成了西岸高得分東岸低得分的必然結果,下一場,還是可賭東岸180分以下,西岸22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