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段放不下的愛情,每個人都會心盼重逢,但不期而遇,第一感受必然是大嚇一驚。



這一段是北非諜影中我最喜歡的情節:當一個男人為一個女人的不辭而別深受創傷,數年後不期而遇(而且是女方找上門),女方端坐一角聽著「他們的歌」而淚珠盈眸,一副魂牽夢縈我見猶憐的樣子,你還能恨她什麼?

英格烈褒曼是那個年代我最迷戀的女星,端莊而嫵媚,美麗不可方物。如果柯德莉夏萍像公主,嘉麗絲姬莉是皇妃,伊莉沙伯泰萊是艷后西宮,她就是母儀天下的正宮皇后了。

ingrid-bergman.jpg aud.jpg g-kelly.jpg elizabeth taylor.bmp

從前荷里活的言情片必有一幕是美女微抬頭含情脈脈與男角相望,這既凸顯了女方的柔情也凸顯了男方的英偉,明明不帥的男角在美女抬頭仰望之際,瞬即顯得英明神武,可惜我數來還是不喜歡這種頭形臉相的老外,感覺固執傲慢,專橫不可理喻。

bogart1.jpg nixon.jpg edhelms_article.jpg

人不可以貌相,看電影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