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旨聲明:這篇完全是馬後砲。昨夜重感冒在家,明明是拓荒者主場讓4分半,結果看成小牛作客讓4分半,但無論如何買了小牛,結果糊里糊塗贏了錢。

馬後砲是一,Kidd不可能連三場神準,今場只得八分,三分球射八進二才是他的正常水平。二,另一邊廂,拓荒者的Roy終於振作起來,得十六分,比上一場多十分,這二人的一來一回是拓荒者多了近二十分的優勢。所以拓荒者主場勝出其實合理。

溜馬連續三場最後幾分鐘被拉開差距,那個差距是缺乏明星球員的把握度及年輕人缺乏成熟堅強的心理素質。連輸二場,第四場不敢輕言落注溜馬了。

熱火對七六人完全超班,順利應可四比零晉級,不過教練可能安排Wade休息第四場,靠James以騎士單天寶之領軍方式打第四仗,如熱火讓太多分不宜追捧。強烈建議上nba網站看第三場的精華片段,我從來不欣賞的七六人老牌教練Doug Collins在第四節時講了一堆兵家大忌的話: if we cannot grab more rebounds, we cannot win, cannot win,... 如果不搶多一點籃板的話,我們就不能勝,不能勝。所有激勵的語言都盡量閃開負面字眼,因為球員在緊張的情緒中,耳朵可能只聽進不能勝,不能勝。懂得激勵的教練的說法會是搶多些籃板我們就會贏,就會贏we can win, we can win, 不過可能在Collins的潛意識中,心知輸定吧。

明天波士頓居然受讓二分半,當然買波士頓,但看到大小盤一九一分更吸引,應該買小。這種過份自信的情況下通常會滑鐵盧,例如剛好紐約Mike D'Antoni決定拉開打open court,第一節大幅領先,到第四節完場97-95扳回一局,我就兩注全輸,而我覺得不無可能性。以紐約這種明星主場,自然有黑手暗示球證愛護主場球隊,這種情形在NBA即使季後賽亦屢見不鮮。明天睡醒再作打算。

魔術讓一分半作客跟不讓有什麼分別? 當然有。代表整體魔術實力比老鷹好。賭籃球雖然目的是贏莊家錢,但要相信莊家大部份時間其實是對的。賠率落差通常來自賭鬼對明星球隊的盲目追捧,但像老鷹對魔術這種沒有人氣的賽事,賠率就反映了莊家的專業判斷。實際上魔術第二場比第一場已有所改善。但第三場以老鷹非勝不可的氣勢加上Stan Van Gundy的蠢人慢熱作風,我不認為魔術第三戰可以贏得輕鬆。連同主場之利應是老鷹勝算略高。這場五五波,不需要用錢證明自己是對的,坐山觀虎鬥算了。

黃蜂主場受讓四分半,這是一場低比數的謹慎防守戰,大小盤只有183.5分,去年我就在半分之間得過幾次教訓,今次決定不買。

季後賽的第三四戰是最難買的,最好想通想透,有非常熱中的球隊或非常有信心的判斷才下注。

這兩天宜安心養病,不宜算計。明天買一條小過關,波士頓勝串黃蜂主場受讓四點五分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