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刺扳回一城,Yeah! Notwitzki真的是個個性軟弱的男人,上半場連番失手後下半場就不再嘗試主導球賽,把領袖權交回給Kidd,把第一射手選擇交給Terry,低著頭默默幫後衛做高位擋切,搶籃板當然也未見積極。

Jefferson終於打回當年東岸尖刀的身手,不再呆站在weak side等球,而是積極拿球單刀殺入禁區招惹犯規,這種侵略性的打法才是防守球風不夠慓悍的小牛的罩門。看頂尖教練的調度,奇謀妙計和變陣變術,才是NBA季後賽系列戰最值得欣賞的精華部份,今場Popovich的攻守布陣,球員走動補位的陣式力量,絕對是藝術境界。Phil Jackson曾批評Carlisle教練只知算術而不知籃球的藝術(大意如此,忘了當時Carlisle任教溜馬還是活塞,看今場小牛對馬刺,Carlisle再次顯示出死板作風,例如得分重點是Terry就球球都交到Terry,比起馬刺進攻時五面開花的自然流麗無跡可尋,可略見算術與藝術的分別。)

山貓第二仗繼續大敗,看攻守數字就知道,魔術正處於人腳平均多面向奏效的狀態,板凳有深度且各有所長,可配合多元的攻守戰術,口袋夠深,具備打冠軍戰的本錢。

波士頓大勝。相信我,沒有Garnett的波士頓真的更好。熱火的內線全無攻擊力,愈輸愈慘。G. Davis的企圖心和腳步都比Garnett更積極和更勤快。

湖人跑到腿軟,雖然從頭到尾領先二至六分,始終無法拉開距離。雷霆成也年輕,敗也年輕,最後四分鐘Durant在Artest的緊纏下無法找到進攻法門,眼神閃現著迷茫。不過這系列絕對令湖人吃足苦頭,如果每場都這樣高速跑上跑落的話,湖人內線會首先崩潰。第二戰,也充份顯示了Artest單對單防守的價值,根本不讓Durant有輕鬆的接球路線,因為只要Durant接到球,他的身高和大步幅加上速度,Notwitzki都跟不上擋不住。湖人第三場應該更慘。

老鷹和騎士各自輕鬆勝出第二場,完全未受考驗。

太陽收攝心神贏回一戰,第三戰是這系列的決勝關鍵,敢打賭贏出這場的八成晉級。

爵士失去Okur, AK47後打回數年前的簡單Pick N Roll, Boozer/William配跟從前Malone/Stockton配最大的分別其一是新一代不及舊一代靚仔,另外就是控衛的出手企圖心更旺盛。金塊陷入犯規麻煩,顯示出失去George Karl的指引後防守系統失去應變力(George Karl最厲害是後場防守,即全面封殺對方雙衛的活動力,根本不讓對方後衛有路線殺入禁區),金塊第三場輸多贏少。

明天希望馬刺和山貓各追回一仗,純因偏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