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句話我從小就很喜歡說:這世界一模一樣的人有三個。說這話時,我深信不疑。

從小看許冠文的喜劇,聽第一代歌神許冠傑的歌聲,然後驚詫於雄霸七十年代香港歌壇和影圈的許氏三兄弟,幾乎完全相同的輪廓,居然可以衍生完全不一樣的三種效果。如果你留心又願意冷靜客觀去檢視,他們三兄弟的臉型,眉毛,眼睛,鼻子,咀,法令和顴骨,笑起來的神韻,其實都八九分相似,就只差一點點而已。
許冠文.jpg
許冠英.jpg
許冠傑.jpg
然後是十多年後發現香港的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和電影阿甘正傳中的有型上校Gary Sinise:
彭定康.jpg
gary_sinise.jpg
但一直藏在我心中而不敢宣之於口的,是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兩個人的眉宇、眼神、鼻子和顴骨都極其相像,問題是一個給人的感覺大奸大惡,另一個從二十歲到五十歲都仍是萬人迷。兩個人都紅極一時,因為太深入人心,我曾經多次稍稍跟很相熟的人提及這想法,被每個人堅決否定。
石堅.jpg
劉德華.jpg
而我最新發現的一對,一個一直是港產動作片的打手,另一個卻是台灣新晉當紅歌手:
洗灝英.jpg
楊宗緯.jpg
對我來說,那個陽剛氣的洗顥英比較帥。
輪廓五官就是這樣,即使八九分相似,全部加起來,又完全不同了。
氣質當然是主要的原因。
時代和運氣,多少也有關係。
但這遊戲其實相當好玩。
換你,會想起哪些可作配對的名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