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級地震,一塌糊塗。

週六醒來隨意看了六部dvd電影,結果沒有一部好看。見時候不早,於是煮了一碗濃濃的礶頭磨菇湯泡即食面,裝得滿滿,熱騰騰從廚房捧出客廳。

無巧不巧,突然地震起來,整橦房子猛力搖晃。本來穩穩在手的滿碗熱湯就此瀉到手上,痛徹心肺。

碗跌在桌面上,半碗湯四面彈飛,亂七八糟,兩手麻木,地震卻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吊燈大幅度搖來搖去,電視機想要往前倒,稍一猶疑,還是跑到門框下乖乖站好。二十秒如數小時,終於靜下來了,看看左邊三隻手指和右邊掌心,赤紅一篇,幾處刺痛,待會最少要冒出三四個水泡吧。

上網找即時新聞,傳說土城有房子塌了,晚上九時許,你可能一家人剛剛吃飽了晚飯,然後一眨眼,天崩地裂,來不及作任何反應,一家人就此長埋於瓦礫中。你可能剛好要站在椅子上把東西放入高柜,地震霎時間令你失去重心,你平衡不住,狠狠的摔了一交。一對新婚夫妻正為酒杯疊羅漢倒滿香檳,地震讓新娘子一驚,從上推倒了十幾個杯子。突然停電,黑暗,通訊中斷,驀然的惶恐,導致種種意外。

地震也不一定只帶來受傷和痛苦。你可能正湊近交往不久的女朋友的髮際,猶疑著要不要第一次親吻她的臉頰,這猛惡地震嚇得她急轉頭要與你相望,於是你順利咀唇碰到她的咀唇。一條大魚正在偷吃你的魚苗,你毫不察覺,地震卻令你誤以為釣桿抖動,於是你用力一抽,大魚意外上鉤。夫妻口角,惡毒說話層出不窮,沒完沒了,持續地震讓彼此都安靜下來,愈靠愈近,最後兩手相握,地震結束,兩口子已經親密相擁,言歸於好。

無論地震為你帶來或好或壞的後果,當一切平靜下來之時,發現自己和親人都好好的,今天又活過了一關,為此,就該浮一大白。

於是我用擦滿牙膏的雙手,清脆地打開一礶冰凍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