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怪力亂神導人迷信,但中國術數確有其玄奧之處,譬如卜卦和看氣色,準起來神乎奇技,真是信不信由你。

近認識一朋友吳師父,善觀氣色,從臉相可以看到對方家裡門口太暗...嚇我一大跳。前跟我說農曆五月錢包會不見東西,結果丟了提款卡,九月恐有車禍,結果前天被車門夾傷了手指,小禍應劫,不幸中之大幸,哈哈。

從前廟街老友阿毛說:命理之術就是解開人鬼神之通關密碼,神通者洩天機,非修行者可能會折了自己的福氣,鬼通者跟陰靈打交道做交易,修為不夠最後必被反噬,反而一些小道如撞口卦、測字、觀相看氣色,只是幫忙解讀對方的潛意識或精神意向,人通者,不涉鬼神,玩玩無妨。

前在廟街認識一六壬先生,當年看他未過四十歲,起大六壬課,從你來訪的時辰、衣著、方位、自身八字,甚或隨便寫一字,等方式起卦,算未來四個月之事奇準。不過不知他是礙於功力不夠高還是體質本來就不好,身體多病,從早到晚有空就口中喃喃唸經咒消業障,閒話家常提及,除生病外,賺回來的錢都留不住,只好盡量花在女兒身上,甚至請國家代表隊作私人教練教女兒乒乓球。六壬先生旁邊有某師父,早期常出沒於電視賽馬節目,胡說今天旺什麼顏色旺什麼數字,某年突然失蹤三月,問旁人,說玩鬼結果被鬼玩了,中了招要休息。

近日與幾個朋友玩起兒時的測字遊戲,當年自恃中文底子不錯,以之胡說八道,跟朋友玩玩心理遊戲,並訓練自己想像力及文字聯想力,後來多讀了一些八卦書,近年功力大增,「認字」知情,居然奇準。小道遊戲,測字會友,亦一樂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