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場熱身賽沒有太大期待,但還是覺得非去不可。

單以球賽本身而論,難看之極。西岸年輕球員常因休假生活放縱、體能及紀律的自我要求較低,長假歸來會大幅走樣,幾乎要到開季一個月後才漸入佳境,金塊是其中表表者,球員大部份年輕且問題多多,熱身賽也是態度散漫,隨便動動,毫無組織,單幹了事。只有Mr. Clutch在場時稍有分球和組織,其餘時間像在街邊隨便湊五個人jam球,一盤散沙各自為政。也好,現場觀看,更清楚頂級控衛如Billups和一般控衛如A. Carter或對方的年輕PG的差別有多大。平常在電視上以遠距LIVE鏡頭觀看比賽,常嫌Billups轉身緩慢,現場卻見其轉身迅捷莫測,招牌動作是以強橫的上半身左右轉動向前方施壓,然後突然退步挪出空間把球分到另一方的空檔,而傳球視野之闊,廣及全場。

熱身賽後備上場時間大增,藉此可看見金塊兩員明星後備鳥人Anderson和神經刀J. Smith的大幅表演,Birdman憑壯碩身軀頻頻為後場單擋,然後在禁區內飛來飛去,搶籃板蓋火鍋扣籃,其實落空的次數比得手多,但每回得手博得全場掌聲。神經刀就是神經刀,下場就單幹,一出手就很準,準起來球就不再分出,愈射愈離譜結東被調離場。天王級的Anthony打來乏善足陳,只是意思意思,野獸K.Martin有力量但體能和拚勁不足,出手弧線極低,不過無論金塊打得多爛,明星魅力難擋,長期落後十多二十分,在台北作客,大部份時間卻像金塊主場一樣。

另一邊廂,平凡而認真的溜馬卻打了場非常嚴肅的正規中學籃球,不知是否老闆Larry Bird在場,教練不時就進場邊高聲咆哮,從開始溜馬眾球員就不曾放鬆,勤於跑動,避開埋身肉搏,外圍投射卻命中率極高。屯重兵在葫蘆頂的二三四號位,客串中鋒Murphy和雙衛Rush, Price三人互相擋切傳球輪空發炮,三分球進了十四個,直至第四節George Karl終於制出半場陷阱防守,才一度把之抑制,但比分差距太大,始終無法追回,不到六分鐘就又全面放鬆了。結果是溜馬126-104大勝。

溜馬隊打得很努力,展現認真和紀律,但資質太平凡,沒有天份,看不出前途。整隊溜馬欠了主軸,或許,只簽一個明星球員就可了事,但以Larry Bird的脾氣,他不會,情願自己一手栽培新人。

金塊的吉祥物是全場的笑彈,肢體語言充滿幽默感,是個天才小丑。球賽氣氛由他帶動不少。

一場NBA球賽法定時間四十八分鐘,球賽進行斷斷續續近三個小時,不喜歡看球賽的人在場上會很難過,例如台北熱身賽相信在場有一半人只是慕名湊熱鬧,對球賽認識有限,大大影響了現場氣氛。坐在近出口的位置常看見很多美女中途出場補妝,男士像哈巴狗緊隨在後,算是意外的奇景也。

看電視偏愛看防守和戰略,在現場卻完全不一樣,唯有進球可帶來全場歡呼,那球只要進得有五分精采,觀眾就會喊得十分熱烈,期間大量的中斷時間,由各贊助商戶推動贈獎節目,一場三小時的娛樂商業Show,即使球賽乏善足陳,一隊平凡一隊散漫,明星隊長期落後十多二十分讓觀眾失望,但總體上還是不失熱鬧和歡欣。在此地聽別人說運動行銷說了近十年,經營概念和執行水準相差十萬八千里。

最後補充:那個現場旁述很爛,邯鄲學步,亂七八糟,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