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說,我們分手了兩次,最近又復合了。

第一次分手,我們低估了對方濃厚的愛意。
第二次分手,我們承受不了對方激烈的深情。
過去二年,我們大概在春夏之交開始互相吸引,在冬天來到前分手。
兩次分手的導火線,回想起來都微不足道。
每一年的冬天,比上一年更孤獨更冷冰。
好不容易熬過了,記憶中是一片空白的省略號。
我們第三次走在一起,心中忐忑不安,害怕冬天的來臨。
各自在心中,預告了今年冬天一定會第三次分手。
開始構想場景,設計劇情,要求對方做主動的結束者,並肯定不會有第四次的結合。
誰願意在第三次當壞人? 天知道。

曾經,你說我總會無緣無故突然搞破壞,這是我的奇特本性。
然而,毫無疑問,你是一個充滿魅力和個性的女人。
我們的結合超出計算,不合常理,經常讓我難以置信,茫無所向,措手不及。
例如,我是一個充滿局限的已婚男人。
例如,你的追求者眾,他們年輕富有,聰明能幹。
奇怪在,我們深深的互相吸引,而你的付出既多且深。
如果我太用力,你會受傷。
如果我不用力,你會飛走。
彷彿你都在我掌握之中,其實一切都在掌握之外。

最近,我們甚至訂了六月九日是我們的日子,無論天涯海角,將來怎樣,我們都會在每年的這一天相聚。
這是電影中最老土的橋段,牛郎織女的過時傳說,但這又像是最合乎雙方意願的自然結果。
我們是不是心裡都在想,我們會一年又一年在冬天分手,然後一年又一年在六月前復合。
半年的痛傷和折磨,用另半年的激吻和擁抱去彌補。
或者是半年旁若無人的甜蜜和幸福,必須用另半年的淚水和悔恨去償還。

昨夜,我們一直在討論去美國的問題。
第三次分手,是為了你的個人理想和生涯規劃嗎?
這個理由,聽起來不錯,不過如果真的發生在我身上,會是最荒謬的笑話。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一個人,相隔一個外太空也攔阻不住。
你流淚,說希望這次是我提出分手,這一次你一定可以做到義無反顧。
我相信的,正如那天你跟我說你會愛我到永遠。
我相信你的每一句說話,卻不相信自己會輕易放手第三次。
你就隨便找個理由把我撇掉吧,甚至根本不需要一個理由,只須跟我說:「我還是決定離開。」就好。
然後然後,看我可否把你追回來。


(待續...)


@@: 童年第一志願是電影導演,第二志願做作家,第三志願才是入廣告界。寫過很多東西,弟弟常勸我寫愛情小說,沒有耐性,也沒有時間,於是,又多了一篇半途而廢的垃圾,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