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十七世紀開始殖民美國,波士頓是他們選擇建立的第一個重要都市。理由大概是二個,一個是Boston是一個天然的朝東的大凹位,一個完美的避風港口,適合船隻停泊,第二是它的緯度在北緯四十度上下,跟南歐葡萄牙里斯本差不多,氣候怡人。

四百年悠久的都市傳承了歐洲的美食文化,加上海灣的地利每天可取得第一手的漁穫。

朋友說去到波士頓有無數的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可以瞻仰,我心想,老建築拍個照就把它忘了,不如去無數的老牌餐廳光顧比較實在,舌頭的記憶力比眼睛好太多了。

坐orange line, green line都可輕易抵達Haymarket, 出來就是public food market, 那裡有一個小噴水池公園,圍繞這個中心點的幾條街,全部是美食餐廳。

Boston Public Market 的後面是著名的Quicy Market, 裡面是名店和Food court, 街頭表演者,塞滿遊客,我晃了十五分鐘就走人。

IMG_4480.JPG

Quincy Market內有琳瑯滿目的食物和甜點,不過所有食物的價錢是遊客價,以份量和價錢比例算,比一般老百姓價格貴二三成以上。例如一杯Gelato意大利雪糕,小杯一般五元以下,這裡要六元四角以上。

IMG_4473.JPG

IMG_4474.JPG

IMG_4475.JPG

IMG_4476.JPG

IMG_4477.JPG

IMG_4478.JPG

價錢雖貴,富豐的陳列柜位,看看也是過癮。

IMG_4479.JPG

除了South Market和North Market, 外面廣場是街頭表演者,小孩子打Band也有模有樣。

 

IMG_4482.JPG

 

IMG_4484.JPG

不過我還是喜歡Public Market, 這杯大杯裝C++的mother's juice要9.9元,裡面是Carrot, Orange, Pineapple and Ginger, 貴得來十分新鮮和營養。

IMG_4485.JPG

我跟光頭佬聊了半天搞不清楚什麼是Broth, 最後買了一杯原來是滴雞精之類的雞上湯和牛清湯,五美元一杯,喝了雞湯又再買了一杯牛湯喝光,回去直睡了十二個小時才起床,十分補身。

840.JPG

789.JPG

從任何上網方式搜尋,位於Salem St的Neptune Oyster Bar都是前五名的推薦餐廳,不過第一天下午三時多去到,大門口仍排滿長龍。信步走至前面轉角,是一家老牌意大利餐廳Trattoria II Panino.

642.JPG

前菜是Tar Tar Toro, 混搭了一些香草和檸檬汁,清爽鮮甜。

660.JPG

我沒吃過這麼地道的OSSO BUCO, 燴牛尾飯,非常濃郁,雖然沒有很餓,居然全部吃光。

661.JPG

662.JPG

 

同行點了個Carbonara, 另一個Spicy Tomato Sauce辣蕃茄漿炒通心管,都是水準以上的意大利料理。

這家意大利餐廳酒吧,可給四星以上。

http://www.trattoriailpanino.com/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