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eau.jpg

不喜歡看Matt Damon, 奇怪的理由是一直覺得他很像林嘉華。像林嘉華也沒什麼不好,但就是不喜歡那種格調和演繹方式。

一個命中註定要當上總統的男人在第一次競選市議員失敗當天在男廁準備敗選宣言時遇上芭蕾舞家Elise,二人一見鍾情。一見鍾情然後終身廝守是他們二人命運的原始版本,但經命運的最高領導「主席」的多番修改後,變成二人不能結合,一個要成為改變世界的總統,另一個要成為世界最頂尖的芭蕾舞家。

所以全能的主席實在太能者多勞,全世界這麼多人的命運藍圖寫好後還要不時拿出來修改一番,而為免前面的版本影響了最新版本(卻不是最後版本)的發展,就養了一班笨蛋專案,每個都像三十年代大偵探Dick Tracy一般的造型,他們帶帽穿西裝,打開任何一道門都是任意門可以穿梭到其他地方,他們可以暫停時間打開別人的腦袋調整想法,甚至重置一個人的記憶...

但似乎人生的第一個版本作用力最大,二人歷經萬般阻撓威脅,跟懂法術的像黑社會一般的一大班惡棍大鬥法,四年來只碰過五面,而雙方矢志不渝的愛情感動了主席,決定為他們重新再寫一次二人同行的劇本,大團圓結局。

這當然不是導演想要傳達的訊息,但無論如何,我忍不住把之當做一個搞笑童話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