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週感冒不癒,心知不妙,藏於體內的病根逐一發作,昨夜牙根一麻一痛,駭然驚醒,今天去看牙醫,不五分鐘就把纏繞多年的智慧齒拔掉。

多年前不拔此牙的原因是智慧齒在牙床內橫生,或會頂穿前面的大臼齒,如開刀因深藏牙床之內,或有十萬分之一會傷及神經線,到時候一天到晚你說話就會眨眉眨眼,更可能咀也歪掉了。捨不得相貌堂堂冒此大風險,當時就把前面好好一隻健康寶寶大臼齒拔掉。

多年後的今天智慧牙早已冒出頭來,今天叫痛,牙醫一看,此牙無用,不五分鐘又拔掉。

著名現代詩人夏宇喜歡形容愛情如牙痛。

愛情如牙痛不難想像,痛之時讓你坐立不安食不知味睡不安寢,把牙拔掉吧,麻木過後就是痛苦,待傷口表面癒合後那牙洞仍空虛軟弱無所寄託。

但倒過來的話,牙痛卻絕不像愛情,它從來沒有甜蜜的時候,不時用舌頭在傷口附近舔動,乾澀而腥鹹。不單不想說話,但週遭也提不起勁,整個生活馬上不知所謂。

如此,又過了一個病痛的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