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節剩十分鐘,波士頓Nate Robinson終於射進全隊第一個後備入球,先前三十八分鐘,波士頓除了四巨頭外,無人得分。這是什麼籃球?四個打九個?

只能說自己太天真,用二十年前的標準去期待今天的籃球,寄望後浪推前浪,結果是,始終新不如舊。二十年前的任一支球隊,總冠軍系列賽,不會水準大起大落,忽龍忽蟲若此,那不是技術水準問題,而是戰士的態度,不容許他們落差如此遠。

Perkins首節過五分半鐘右膝傷出,波士頓內線再無倚靠。想不到Perkins苦忍五場不遭技犯,最後還是必須缺席,第六場因他而敗,第七場似乎亦難倖免。

是湖人有天運嗎?金童Kobe洪福齊天,Phil Jackson今屆奪冠就超越紅頭十冠,史上唯我獨尊十一冠總教練,未來二十年,應該後無來者。

第六戰,湖人89-67大勝22分,我買波士頓受讓6.5分大敗,至今買快智彩一千元一注共五注,單場三千元至一萬元一注共十二注,總投注額約五萬,目前結餘剩輸九千六,下場湖人勝出我得二千九,波士頓勝出我得六千五,不再加注。其中三次關鍵注碼均輸,再次學到賭準不如賭得穩,如果不因貪心或興奮無故加注的話,今年下注應少輸一萬元,輸少,就變贏了。

輸球通常來自下列心態:

1. 贏錢在手隨便下注想再搏一搏運氣
2. 原本追捧的球隊急起直追之時,理智再度失智,變成捧場(例如最後一場賭魔術勝,今場不想捧西岸球隊-我一向是東岸球迷,而如果我不下注東岸,今場必為湖人打氣而等待第七場兩票必收一票)
3. 主觀想看大分賽事或加時賽事,盲目下大分(季後賽常比常規賽低分,湖人對塞爾特人常規賽平均不足180分)
4. 貪圖較高賠率

第一次連續賭運動彩,先筆記後下注,筆記中球賽過程及教練調度之預測大致準確,今場猜中Kobe開賽率先跳出搶分,Ron Artest積極取分,而且無巧不巧射進三個三分球。賽前說Odom, Gasol, Artest, Fisher合得五十分湖人才有機會勝出,結果Fisher犯規麻煩只出賽十五分鐘,湖人大部份時間處於大幅領先狀態,而四人仍合得四十四分,已算非常準確。

雖然輸錢但球評和預測有紋有路,今年籃球智慧大增,學會寫賽事文章,學費算交得少,自覺滿意。

今屆NBA季後賽賭評之旅,到此結束。下場殘兵傷將,誰勝誰負,應都不值一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