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blog裡多篇文章都很有意思: http://miao632.pixnet.net/blog,因為有過把link記下來數月後原載卻消失了的經驗,於是把其中自己最喜歡的一段直接抄過來了 :


那一日,

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月,

我輕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細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捨棄了輪迴,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塊,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作者~~~達賴六世倉央嘉措


@@:為情所困,活佛難免。既來到俗世,人也好佛也好,何妨沉淪,且不忙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