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仔的手手腳腳,都是貓的爪痕,或深或淺,有些如淺淺的紅印,有些入肉三分,死黑色。
更讓我好奇的是:從未聽過林仔愛貓。
「怎麼了?跌進了貓地獄,被貓圍攻?」我問。
林仔頹喪的搔著一頭亂髮,連手勢也有點像貓,但咀角掛著一抹詭異的微笑,神情更是說不出的甜蜜。
「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溫柔漂亮,充滿愛心…」
我受不了他一副被虐狂的幸福表情:「但是晚上會變成貓,把你抓成這樣?」
林仔卻不以為然,繼續沉浸在他的浪漫懷想裡:「不是啦,只是她家裡養了很多流浪貓而已。」
我窮追不捨:「所以你跟那些貓爭寵,初則口角,繼而動武…」
林仔脾氣終於來了:「你硬要挑釁我不是?她只希望我每隻貓都抱一下…」
我微笑:「連豬都知道你不喜歡小動物,何況貓!難怪搞成這樣。」
林仔:「我也奇怪,都幾個月了,我已經極力友善。」
我不禁皺眉:「不會吧,都幾個月了,你女朋友還是任由這些野貓抓你?」
林仔:「她也有出聲喝止的,但貓就是不聽,她說多跟貓親近貓才會喜歡你。」
我:「貓會聽人話就是狗了,你有沒有常識的?」
林仔不說話,樣子極度不爽。
我嘗試換一個角度:「你不痛?」
林仔:「痛死了什麼不痛。但只要看見她含情的眼神、靦腆的微笑…」
我:「你去寫肉麻愛情小說吧…」
林仔真誠地:「真的是這樣。每次被貓抓完,她會過來給我止血,那副神情…唉…」
我:「你們做過了嗎?」
林仔偷笑:「還沒,不過應該快了。」
我:「我跟你賭:如果你跟她做了,保證躺在床上三天。」
林仔聽不懂,居然興奮莫名:「求之不得,求之不得。」

兩週後我去醫院探望林仔,他已經躺了五天,全身抓痕,逐漸結疤。
林仔苦笑:「你怎麼知道的?」
我悠然:「龍交龍,鳳交鳳,老鼠交的朋友會打洞。如非她本性也是如此,怎會任由身邊的貓伴作惡?不過--」我凝視他滿身的傷痕:「你也真能持久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