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nba季後賽可能是十年來最精采最多驚喜的一次,奉勸各老友千萬用心欣賞萬萬不要用錢賭博。

經過一輪人事大搬風後,冠軍之選東三西四。
雖然從羅賓遜時代就討厭馬刺至今,但無疑馬刺仍是冠軍首選,冠軍陣容不變而鄧肯或許感覺黃金時期無多,今年比去年健康而更有殺氣。

活塞則跟馬刺一樣,維持穩定高水準,但無驚喜。

太陽為了oneal兩場才交一場的二十分鐘好波,放棄了可以全場奔逐能攻善守的marion,加上玻璃豆腐人grant hill這老鬼不經不覺居然健康到三月且三分球愈來愈準,於是太陽搖身變成二年前熱火的奪冠配置,最大的好處是讓nba十年來各強隊的超級大前鋒體力大耗損,爭不了冠,也讓你死半截,而無可否認,oneal是繼bill russell後最有決賽命和冠軍命的中鋒,oneal的一世鴻運和郵差馬龍karl malone的宿世楣運一樣自出道以來是難以置信的不敢不信,加上今年oneal代言中國李寧牌球鞋,踩著中國大陸的國運金礦馳騁球場,為了多賺幾年幾百萬代言費oneal應交足好戲。最大犧牲品是可憐的marion,在太陽高速運行定點長炮散開的小球戰術下,marion幾乎百發百中,但去到熱火目標明顯,加上出手姿勢過低,除灌籃外幾乎攻力全無,前途必定黯淡。

在防守滴水不能漏的季後賽,歷來nba冠軍大多需要以極細微之默契製造關鍵致勝機會,所以新球隊即使球星如雲闖到四強就差不多鐵定出局,像湖人加人gasol讓odom退身做老三形成新鐵三角,最後輸者應該是關鍵時刻的默契,結果唯有變回kobe單幹。而像波士頓即使經過一整季的磨合,感覺三人仍缺少關鍵默契和致勝決心,像街波三人籃球隨便jam,關鍵時刻最好的執行人和老大應是ray allan,可惜在波士頓他怎麼排都是第三。

小牛加入jason kidd後變成比don nelson年代更瘋狂的run and gun進攻和教練a johnson承襲馬刺的半場緊密防守,雖然覺得小牛一直以來的人材和戰術都毫無藝術可言,比馬刺更討厭,但用最大方的客觀分析,有力一搏。

騎士一次出清所有廢物,保留了去年決賽最重要的東歐長人ilgausgas,巴西爆炸裝varejao和三分冷箭gibson,加入大魔神ben wallace和兩隻前木狼老角jo smith, szezerbiak, 和我不熟悉的delonte west,總體戰力有待觀察,但千算萬算最少比去年強二成跑不了。

一輪整拼後,上述有五隊波基本上交易來的都是另一隊的致勝主力,今年季後賽必然激烈新鮮,不容錯過。以最深切的籃球迷之期待,我的理想冠軍對戰是太陽對騎士,即使機率甚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