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本來想去看Last Night (台譯:誘惑.夜),誰知週五晚時間大亂,九點後都是第一輪新片,沒有選擇下挑了狙擊陌生人。
狙擊陌生人.jpg

一個美國生物學博士攜妻到德國參加國際研究會準備發表演說,到達酒店才發現從機場出來時遺下了重要行李,折返途中遇上交通意外,昏迷四天醒來後發現有人代替了自己的身份,連老婆也不認得他,還不斷被神秘人追殺,流落街頭。...最後謎題解開,原來男主角交通意外後只回復表層記憶,更深層的真相是完全另一回事。

選看此片的原因是Liam Neeson,可惜此片完全無法發揮其身手及演技,從頭到尾Liam Neeson都是一副迷茫而沮喪的流浪狗模樣。而且故事破綻百出,以男主角的真實身份,絕不可能遺下如此重要的隨身公事包;殺手殺人前一個乾脆俐落,兩手一圈對方脖子就斷了,下一個輪到男主角,卻又要打毒針(用點滴)又要拳打腳踢都捨不得開鎗;那個女殺手更好笑,自己開動的計時炸彈,事情敗露後為了「不想被當做炸彈狂徒受通輯」,竟然冒險回房間企圖把炸彈停掉(決定一個人是不是炸彈狂徒在於其是不是放炸彈,與炸彈有沒有爆可沒關係啊...),最後女殺手盡力至最後一秒,被炸死了...那一刻,我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我還是非常迷戀Liam Neeson那幾下快如閃電的手刀殺頸動作,不論高矮肥瘦頸粗幼,一律有殺無賠。意猶未盡,回家重看2008年Liam Neeson的代表作Taken(中譯:颶風營救/劫持/ 即刻救援/ 救參96小時/ 绑架/ 劫持驚魂),這部由盧貝松編劇堅製的血腥動作片,一看再看都未覺得悶。劇情三句講完:退休美國特工Liam Neeson愛女如命根,女兒去巴黎旅行第一天就被阿爾巴尼亞的賣淫集團擄走預估在九十六小時內救不出來就連人都找不到了,父親連夜趕去巴黎見一個殺一個最後殺了幾十個阿爾巴尼亞人把女兒救出。
即刻救援.jpg
全片乾淨俐落,有仇必報,痛快淋漓。Liam Neeson演活了那個心急如焚的慈父,同時又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前特工。這部舊片,絕對比最近上檔的幾部動作片好看。片中父親給歹徒的宣戰,被很多人認為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