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itary Man <孤獨的人> 是一部非常Michael Douglas的電影。
solitary_man_poster.jpg

Michael Douglas 在當演員成名前已經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製片,論魅力和演技甚至臉蛋和身材我認為他都不及他父親Kirk Douglas, 但是Michael比他爸懂得挑戲,角色多能發揮自己的光芒,結果是名利雙收,獲獎無數。

這次Michael Douglas飾演一個六十多歲仍自命風流的爛男人。他曾經風光一時,全城最成功最慈善最老實的車商,卻在數年之間把自己弄得聲名狼藉,破產,幾乎入獄,離婚,無家可歸,他女婿和大部份人都視他為恥辱或笑話,而他即使借錢渡日仍風流浪蕩,搞上了女朋友十九歲的女兒,又搞上了孫子同學的媽媽,亂七八糟,害女兒都要定期去接受心理治療,最後與他斷絕來往。

浪蕩不羈的背後是一種孤獨無依的寂寞滄桑,最後只剩一個他從來看不起的呆子大學同學(丹尼迪維度)始終當他是偶像兼老友,給予他關懷和支持,讓他浪子回頭試圖重新振作,可惜從前種下的惡因逼使他無法回歸平淡,而必須繼續流離失所。

是什麼導致這個曾經意氣風發的男人頹唐至此?原因或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當Michael Douglas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角色後,全片從頭帶到尾讓你投入地跟他一起頹唐一起滄桑,面對孤獨與無依。

這部電影發行於2009年6月,2010年10月Michael的喉癌進入第四期,目前仍在生死邊緣搏鬥,卻完成了Wall Street 2,未來可能還有一二件作品面世。當生命走到邊緣,Michael Douglas選擇操爆自己,以這種心情演繹Solitary Man, 難怪這角色在劇情和導演及對手一般的情況下卻發揮得如此精采動人。

kirk douglas.jpg michael douglas.jpg

儘管Michael Douglas的電影事業有更高成就,我始終認為Kirk Douglas的氣質Michael Douglas望塵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