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罕見的萬眾期待的電影,其罕見在於無論中外觀眾根本不管劇情不論製作,單單期待男女主角的同台演出,就足以成就此片的票房。
the-tourist.jpg

男女主角幾乎擁有同等的號召力和叫座力,Angelina Jolie算是新一代性感女神,卻又是難得優秀的動作女星,於是美麗性感中總帶著一點侵略性和危險性,Johnny Depp俊朗卻從不倚重外表,其天才橫逸的形像卻往往包含一點莫測高深,浪蕩不羈匪夷所思偏偏又不失可愛,像個童話中的鬼靈精。Johnny Depp近年鮮少拍愛情戲,Angelina Jolie卻曾迷倒無數知名男演員,把金髮童子Brad Pitt收歸裙下,到底今次Angelina Jolie將如何電倒另一天之驕子,讓Brad Pitt醋勁大發,一年來的花邊新聞就吵得沸沸揚揚,彷彿場內場外都必將好戲連場,全世界觀眾非看不可。這可算是一次極成功的電影公關操作吧。

兩個人加在一起,觀眾早已著迷,不問情由就願意掏腰包買票入場了,回顧過去,只要亮起卡士陣容: 勢鈞力敵男女主角的名牌就能如此「逼人太甚」者,可能要追溯到五十年前的金童玉女Gregory Peck & Audrey Hepburn。
roman_holiday_gregorypeck_audreyhepburn-500x398.jpg

故事也是五十年前的懸疑冒險片橋段,但有天之驕子和性感女神,和古色古香的浪漫外景威尼斯,令人眼前一亮。今時今日好萊塢有錢都去搞虛擬模型,難得一次歐洲實景拍攝,當年俯拾皆是的靚人靚景,今天變成稀世奇珍。五十年前的賣座公式是男女天皇巨星加靚景,一個浪漫故事,必賣也;五十年後,天道循環,竟然也照賣不誤。

故事的內容既然是懸疑冒險,就不應說破結局。一個國際詐欺犯Alexander Pierce騙走了黑道老大230億英鎊被十四國通輯同時被黑道老大追捕,失蹤二年,警方從來不知這詐欺犯的真面目,只好聯合各國警力跟蹤詐欺犯的女朋友Elise (Angelina Jolie)。二年後AP欲與Elise相會,遂教唆Elise坐火車至威尼斯,要求Elise途中隨便找一個與AP身材相約的遊客掩人耳目,於是Elise「色遇」了一個來自美國鄉下的數學老師Frank (Johnny Depp),害這個無辜的遊客無端捲入殺身危機。神秘迷人的Elise早已令Frank魂不守舍,更以驚人身手救Frank出險,片過中途,警方與黑道老大愈逼愈緊,輪Elise陷入重重圍困,一個平凡無辜甚至帶點傻氣的數學老師,當如何反過來充當英雄救美的騎士?

全片不乏風趣和驚險,想想看,在風光旖旎的威尼斯,當穿著性感長裙的盜墓者蘿拉遇上卸除武裝的加勒比海盜,會產生什麼樣的戲劇效果,其實不難想像。
angelina_jolie_16.jpg johnny-depp-pirates.jpg

用五六十年代的標準,這只是部普通不過的電影,卡士A級,導演B級,編劇C級,放諸特效橫行的今天,卻變成一部難得清新懷舊的輕鬆小品,集懸疑冒險、靚景俊男美女、浪漫愛情於一片中,本身就是最古公式的賣座保證。而假如你曾沉迷五六七十年代的懸疑小說或戲劇,你不難發現當中破綻百出,橋段近乎兒戲,而戲至中途,你已隱約可猜到結局答案了。(熟讀古龍小說如我及四眼明者,離座時難免咀角不屑的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