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三點。神經兮兮。(其實不太清楚「兮兮」是什麼樣一種狀況。)

又一次又一次,居然眼睜睜活到現在。再這樣下去,我的生命肯定會愈來愈短。廢話!每下一秒,你的生命趨向都比上一秒愈來愈短。

無法入睡,可能是因為潛意識害怕入夢。潛意識這東西是什麼,榮格和佛洛依德各說各話,我曾經好不容易搞懂了一個卻發現另一個我不懂,到我搞懂了後面一個前面一個又忘了。其實潛意識好簡單,一句老話叫做「層出不窮」,意識排著隊一個一個來,壓在下面不出頭的一層就叫做潛意識。例如一個男人被一個漂亮的女人沖昏了頭,某天總會恍然大悟原來我的潛意識還是愛著本來的一個...

還是講回夢吧。最近我常夢見一個粗眉無鬚的大叔,左手拿著毛筆,右手托著算盤,像個判官一樣走到我面前,把雙手伸出。我期待他將以粗豪的暴喝判定我的生死壽元,誰知他眉毛低垂咀角含笑,講起話來聲線溫柔:「這是我的左手,那是文學的靈魂;這是我的右手,那是精明生意人的算計。」我真想數拳把他擊倒,然後轉身走人。--我知道我的一拳不夠力量,而且我很想實驗一下新學來連環日字衝拳的威力。

嗯嗯,我兩邊的拳頭已經握緊卻最終沒有揮出,我想起某個朋友少女時期站在廣場上拿著一本書的優雅神韻,大概一個人拿著一樣什麼總該有一種什麼氣質。於是我腳步右移只看他的左邊,他提筆的神情憂鬱中原來帶點瀟灑,我再從他身後繞到他的右邊,他托著算盤自有一股拚命佔便宜寧死不吃虧的威儀。然後我再繞回他的前面,卻發現他變成了一只兩手高舉的招財貓。然後然後,然後然後,我一直碎碎唸著然後然後,不知不覺就醒來了。

這種醒來的方式實在令我哭笑不得。每個人每天本都應該幸福地甜睡滿懷希望地醒來,而我居然不斷遭遇這種睡著醒來的方式無疑是一種折磨。這個夢一天又一天地折磨著我,一只招財貓,一個粗眉無鬚的大叔,我的左手,我的右手,然後然後,我的右手,我的左手...

我想起我曾經參加一個合唱團,那裡每個人都以一種寬宏的氣度引吭高歌,但裡面有一個中國肥婆非常討厭,不唱歌時就不斷在說話,話中總夾著兩句口頭禪:Oh My God! Oh Shit! Oh Shit! Oh My God! 她總讓我無法專注歌唱,某次唱聖詩的時候突然想起她的口頭禪,我忍不住大笑不止,眼淚直流,最後被團長趕走了。

@@: 30分鐘的auto writing(好像譯作自動寫作),不太差,很累,可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