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擔心在陣容齊全的情況下魔術會不敵塞爾特人,卻原來是有點過慮了。

今天的賽事,上半場塞爾特人領先十六分,以東岸球賽十五分以外的差距是贏面八成以上了,誰知魔術憑堅固的半場緊逼及內線防守一步一步追回來,最後以96-94反敗為勝。

塞爾特人敗因不外乎兩個:其一是主力年老,後勁不繼;其二是名過其實的K.Garnett再次證明他的名過其實。完場前十四秒,魔術於右中場發球予射衛Redick,Redick按戰術原應交予中間三號位置的Carter運球切入搶分或搏罰球,無奈二人被全面封殺下Redick只好把球交予邊角三分線外(一號位)的Lewis,向不以切入及速度稱著的Lewis接球後居然在向以防守緊固著稱的Garnett面前慢速超過,然後在籃下輕鬆射入致勝二分,全場其他人看傻眼,塞爾特人其他四位場上成員根本沒意識上前補防,因為實在太扯了。Garnett眼神惶恐,雙腳乏力,只是意思意思地貼著(以個人防守論根本不夠貼近,完全像讓路陪跑),如果是香港賽馬比賽,他應接受賽後聆訊,絕對有「放水」之嫌。

魔術重金留下後備波蘭中鋒Gortat是正確的,第四節他全面封殺Garnett的內線進攻,消耗其體力,同時交出三次阻攻,加上Howard的四次阻攻,二人內線直如銅牆鐵壁一樣,當塞爾特人的外線失利,原領先分數就被一次又一次的攻守轉換蠶食回來了。

今場比賽兩隊各派足十人應戰,大有季後賽前哨戰的練兵意味,塞爾特人在大比數超前的狀態下被反勝,塞爾特人陣內又缺乏可提昇士氣的火爆角色,之後比賽心態上當大為吃虧。Carter之代替Turkoglo看來更符合團隊需要,Carter的切入更富爆發力,當引開對手後Lewis或Redick可更輕鬆於弱邊試射三分,而Carter偶然客串運球卻不獨食,球風乾脆不拈手,當更符合教練的控衛中鋒系統。

今年的東岸冠軍,繼續力捧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