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的主要收入來自稅收,稅收是從國民生產收入及各種交易中抽成,能幹的政府可以從全民的收入及各類型瀕繁交易中抽得5-15%的稅收,笨政府把稅率升高,結果國民千方百計逃漏稅,收入反不如低稅之時。

如今,靠多年來抽成所得的幾個巴仙,掏出來推動經濟,那是以為妹仔可以大過主人婆的想法。經濟不景,把政府的荷包掏空也難填滿這個經濟黑洞,一個政府能做的,是透過興建和制度吸引外資或鼓勵國民拿錢出來投資,從而把餅做大,餅愈大,國民和政府的機會才會愈多。

如今政府掏腰包,大家瞪大眼,甲是國家銀行,非救不可,乙祖宗三代對國家有功,即使是已被全球市場淘汰的失敗汽車工業,不救豈有情義?丙丁戊己庚看在眼裡氣不過,既救甲乙,豈能不救我?於是大家本來還有一股氣苦撐,如今排隊認慘,大家抱著雙手等政府出錢出力,守株待兔等運到,直至政府黔驢技窮,大家才會瞿然夢醒,腳踏實地發奮圖強。

做人最怕等運到。敗家仔所以敗家,因為明知道老豆會出手相救,結果肆無忌憚,愈做愈垃圾。

政府干預經濟,如頭腦壞掉的老豆出手挽救敗家仔,可惜袋口不夠深,敗家仔不會突然轉性,結果於事無補,經濟只會愈來愈差。政府要干預經濟,可考慮改變制度,吸引投資,增加興建,製造就業機會或有利整個經濟體系運作的措施、服務或技術,而不是把棺材本拿出來代子還債。

如今政府派錢,大家山窮水不盡,下次麻煩再派,直到老豆你跟我一樣窮為止吧。

經濟以老烏龜的步速在尋求復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