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沉迷看nba賽事,在競爭激烈的紛圍中,全世界最頂尖的高手角逐爭勝,每個人的個性和表現給予觀眾無限啟發。

令人失望的金塊和太陽,最明顯輸在主將anthony和stoudamire有能力卻沒有腦,發狠時還像隻野獸,輸起來馬上夾尾巴,毫無反抗之能。
塞爾特人是另一個強隊假像,因為garnett沒有火,但打起球來冷靜不見得就是聰明有腦。三個高技術的球員打了一整季還是像street jam,沒有固定的風格和戰術只是適時其中之一就憑個人質素冒出解圍,這種球風難以奪冠。最佳證明是湖人曾經以big four打到總冠軍戰,火箭曾以big three倉卒成軍,oneal, kobe, malone, payton的組合基本上是一種臨時湊合而未曾融合,olajuwan, barkley, pippen三巨頭的個人實力當然更勝如今的garnett, pierce, allen,二者之敗可以預示了塞爾特人也是冠軍無望。

金塊和太陽令人失望,讓我把寄望放到黃蜂和鷹兩隻飛翔之物。執筆時小牛已被黃蜂淘汰出局,兩隊球技術分野似乎還是小牛稍勝,但打來欠火,和黃蜂相比輸的是氣。鷹追到二比二,塞爾特人繼續欠火的話,隨時要步小牛後塵,關鍵勝敗者可能是老將cassell,這個九十年代為火箭兩度奪冠的新人控衛從來天不怕地不怕,或可在危機中融合了整個球隊。黃蜂和鷹兩隊球都年輕大膽熱情充滿拚勁,那是打籃球的基本態度,尤其當你過去多年都一直對著那些太陽活塞馬刺湖人小牛等老舊面孔之時,幾乎忘記了運動員最重要的是激情和拚勁,而不是那些滿肚密圈的奇招怪策。成功業務員的關鍵豈非也是如此,熱情和拚勁遠勝於奇招怪策。

今年活塞最動人心弦者,正是McDyess第三戰被打斷鼻樑,第四戰仍堅持上陣,振奮人心之餘,再連勝二場。這讓我想起多次滿身傷病的bird, ewing, jordan,堅持上陣反敗為勝,甚至1974年世界盃斷了肋骨卻仍胸口夾著木板咬牙上陣最後勇奪冠軍的beckenbaur,球場上永遠只爭勝負,不問理由,有苦自己知,咬牙過關者就是一條好漢,失敗者百辭莫辯,天之驕子頓成狗熊,換在如今陷入全球競爭的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應該有所體悟吧。

鄧肯的接班人,新一代史上最強的中前鋒,肯定是魔術的d. howard。此子喜歡搞笑,個性像以前的barkley和oneal,但從不口出惡言,穿超人披肩參加明星灌籃賽奪冠,充滿喜感和創意,絕少抱怨,討人歡喜,難以形容的正面能量,讓隊友都喜歡和他打球,一起爭勝。事前大部份人會認為d.howard和c. bosh同為魔術和暴龍的主力,位置也同是中前鋒,實力也在伯仲之間,誰知道球打起來,變成天壤之別的一面倒,技術要身體天賦,領袖才能卻要個性天賦,像jordan, james, duncan, howard, 等,從很年輕時期就可以預見成就驚人。像garnett, mcgrady, stoudamire, anthony, 等,如個性始終無法磨鍊出來,成就註定有限,除非他們有幸如pippen, malone, 找到一生匹配的jordan, stock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