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驚喜的第一輪,結果幾乎已定,八個高排名應可順利淘汰低排名,証明了兩點:

一,今季nba季後賽看似各隊實力接近,但正因為實力接近,所以常規賽的成績顯示了整體戰力及狀態穩定性的實在差異,季後賽很難爆冷

二,主場之利,佔了決定性因素

令人失望的金塊,湖人其實只是保持水準而已,但金塊自己熄了火,怪不得人。值得留意是,今年湖人的外線異常具侵略性,而gasol的加盟,即使bynum尚未可上陣,但已造成odom有極廣闊的發展空間。walton, farmer, vujacic, radmanovic, fisher, 連同kobe, 三分球出手-命中是第一場20-9,第二場28-12,第三場23-8 ,可見金塊的內外防守完全被耍得團團轉,形成大量三分空檔,今年又是iverson失望的一季,看george karl亦無甚爭勝之火,今年又是黯然離去了。

令人更失望的太陽,marion的離去令太陽少了那種不按常理的竄擾破壞力,打小球豈可沒有怪招,出招太正常讓馬刺有路可循,莫名其妙的hack shaq打亂了太陽的明快節奏,也不讓太陽有試三分的機會。當然,你很難想像一隊十年之內有機會五奪冠軍的所謂皇者會用這等爛招數,oneal也想不到自己多年來一直不以為然的爛罰球變成致敗關鍵,第四場太陽扳回一城,是因為玻璃豆腐腳grant hill再次傷出,由marion的孖寶兄弟同樣深具竄擾力和破壞力的怪球手diaw正選上陣,但太陽能連追四場幾無可能,下一場回到馬刺主場應會結束,實在令人心傷。凡用這等爛招的球隊也是自甘墮落,破氣壞品者必不長久,身為球迷大可不必有凡事求勝的球評包袱,所以我繼續強力看衰馬刺,嘿嘿嘿。

爵士的整體實力比今年的火箭強太多,史隆是一個求勝一絲不苟的教練,在權力範圍內不會給敵人半點機會,所以結論是:火箭毫無機會,麥一輪的笑話到底要重覆幾多季?看來mcgrady和他表哥vince carter一樣,職業生涯淪為沒有成績表的街頭明星,真是哀哉。如果當年兩人願意好好留在暴龍打拚,兩兄弟應可有一番天下,如今,唉,應該連名人堂亦無望。

雖然預測小牛會贏黃蜂,但黃蜂愈打愈勇心中卻暗自歡喜。好教練令球員信心十足悍然無懼,憑銳氣克服了經驗不足,打來如有神助,byron scott居功至偉。又一次證明球員時期的冠軍隊綠葉更適任好教練,沒有人估到荷蘭三劍俠當教練rijaard更勝gullit, van basten,但rijaard是強調進攻足球時期真正瞻前顧後的全能球員,沒有人估到德國三劍俠klinsmann更勝breme, mattaus,但klinsmann在強調防守系統戰時期是最能配合其防守轉進攻的得分機器,然後鏡頭回到新一代的後衛型教練,doc river, bryon scott, joe durmas是過去球隊的第三四人,他們更懂得配合系統,團隊互補的精神,教出來的球隊也遠勝於曾被譽為籃球鬼才的i. thomas。

作為一個球迷,期待黃蜂繼續打好球,不期待黃蜂尾後針會比馬刺粗銳,拔馬刺這種艱苦任務,還是留給爵士或湖人啦。

東岸更沒有驚喜,活塞仍是會跌跌撞撞四比二四比三之類晉級再晉級,魔術沒有光芒,騎士依然故我,塞爾特人也可晉級,不過看罷老鷹的第三戰,幾隻小鷹勢如猛虎,我懷疑要打到第六第七戰。如果第一輪還有什麼意外,我會賭Garnett被淘汰,球迷嘛,嘿嘿,看好看衰都不用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