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我的工作是開會,請讓我中風死去。
聽說:三十個人開會,每次,100分鐘以上,因為,老闆是個注重細節的人。

只有一個人在說,明不明白都好,盡量聽。他是老闆。

每個人輪流說,只有一個人在聽。他是老闆。

關我們什麼事,每個問題,只有老闆想知道,而我們隨侍在側,方便他老人家想到什麼問題就隨時抽問。

當然,老闆會操縱我們「自願」當眾答應一些事情,那是他的慣用技倆。

聽說,群眾壓力是一種壓力,當眾報告當眾承諾當眾被罵,有些人會更有承擔,我倒不在乎,不過是一場戲。打工不是收錢為老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當眾表演或說明問題的時候,其實,情景非常可笑。

但當眾說話,看老闆微微點頭,被信賴度明顯加分了。我特別注意那個人,他每次開會都鴻圖大略,條理分明,信心十足,結果出門都沒件事,老闆看來卻好像很滿意。

我們的價值就是三十個隨時準備就緒方便老闆的資料庫,取閱時間要比電腦快一點,最少快零點二秒。

三千分鐘,五十個小時,一個人每天正常工作十小時的話(雖然公司只付你八小時錢),整整五個人一天的績效。

為什麼工作十小時才收到八小時的錢,是否意味著另外兩個小時只是在混,對公司是毫無貢獻的?

天啊,無巧不巧,我每天最少開會二小時,是否意味著這兩個小時只是在混,對公司是毫無貢獻的?

老闆當然不會這樣想,老闆的時間更寶貴。

五個高級主管一整天的績效,當然還比不上一個老闆的重要決策。

而開完會後,我們繼續努力完成工作和新任務和未明方向的毫無進度的任務之「進度」。

還要準備明天開會用的powerpoint.

皇朝管治,百官朝政,所有人圍著老闆轉,老闆才像皇帝。

還聽說有百人業務會議的,一開一小時,一百個業務員的工作小時,可以多進幾十張訂單吧。

而我們繼續開會,聽那個其實並不是真正老闆的本公司本部門本小組最高級主管「簡稱:老闆」唸唸有辭,直到我們都馴服認同他的問題就是部門的問題也就是我們的問題...

永遠搞不清楚到底有幾多個老闆,像小學生在校園裡走動,發現比你高二個頭以上的高人叫他「老師」一定錯不到哪裡,除非你碰到更高級的主任或校長,他會俯下身來更正你的說法:叫「總經理」、「董事長」、「大老闆」才對。

還好,我的中飯吃得很飽,待會加班手腳快一點,應趕得上晚班車回家吃老婆煮的冷飯和臉色。

回到辦公桌,好多個位子都在講同樣的電話:「對不起,剛剛在開會,你的事情尚未處理...」

@@:
1. 傳說,諸葛亮是個鞠躬盡瘁、天才橫溢、而且非常注重細節的「老闆」,什麼事情都管,什麼事情都管得很好…結果死於五十三歲,死因是「食少事煩」,死時「市佔率」一直維持不超過三成,由於死前只能吸納到隨時聽命於天才的二級人才,所以該「公司」在「總裁」暴斃後就快速倒閉。
2. 傳說,企業的加班時間都沒有補薪是因為正常上班的開會時間大家偶然動動咀巴,大部份時間發呆打瞌睡或扮一副投入臉,並不算勞工付出,所以不算工時。
3. 傳說,沒有人可以專注聆聽三十分鐘以上與自己利益無關的話。
4. 傳說,一班人互動溝通一件事情,七個人以上就會開始造成混亂,或,第七個人以上根本沒有在參與。
5. 傳說,績效愈高的公司,開會時間愈短。績效不彰的公司,每天不停開會檢討績效。
6. 傳說,powerpoint比衛生紙或衛生棉都更廉價,用完即棄,不沾血汗,但為了更符合用戶利益,該軟件經常新增功能和圖案,請花更多時間自行補習進修,以提供你老闆更多視覺驚喜。

基於以上原因,我轉換了很多工作,最後跑進這公司,因為傳說這個老闆不愛當皇帝,只偶然看看財務部的powerpoi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