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引用市場統計數字,一定要用最新的。

2007年4-6月AC NIELSEN昨日閱讀率16.5%, 過去七天閱讀率28.4%,全國報紙閱讀率雙冠軍。
 
2007年最新六月份ABC蘋果日報每日實銷量532,235份。詳見今日蘋果A7版。
 
2007年八月十八日聖帕颱風襲台,我們也賣了約53萬8千份。(未經稽核。)
 
53萬8千個人,在聖帕颱風天,拿十五塊出門買我們的報紙。
 
這股讀者愛護蘋果的動力,十塊錢的傳統訂報就算發行150萬份也沒得比。
 
你是一個誠實負責任的好業務,客戶是你的朋友,他也讓你賺錢。無論輸贏,請報告最新的數字。
 
在資訊年代,勝負只爭朝夕,尤其是傳媒業。
 
現在你手上最新的數字只是發生在四五六月間的統計結果,最遠距離現在幾乎五個月。
 
一天足以改朝換代,何況五個月。

數字好的時候,不要留戀過去的好成績。
 
如果數字難看,你可以把它忽略掉,或看清楚不同數字它的計算方式和誤差率,小心處理。
 
但無論如何,贏輸一個數字弄不死一間有為的報社。
 
如果你對報社有信心,應該自信,我們現在做的,是對讀者和客戶最有利的事情。
 
你總可以用過去半年,過去十二個月,過去十年的累積統計方式,尋求出一個最有利的數字,但這無疑更脫離現實,自欺欺人。
 
不要玩弄數字遊戲,不要唬弄客戶,我情願你誠實。你的客戶在業界這麼久了,他不是笨蛋,隨你胡扯欺騙。
 
你也可以用手機拍攝辦公室大堂電梯口三天前的實銷數字,給客戶看。
 
這樣,你的客戶才不會被過時資訊誤導,而造出錯誤的購買決定。你的生意,才做得長久。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