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河邊掬了一掌水喝
清涼的感覺從舌頭傳到腸胃
我想: 如能永遠擁有這股暢美的感覺就好了
但我也知道終會把之排出體外
這就是人生啊

然而人生總有戲劇性的發展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誰也不能想像仙水一樣的清泉
竟藏了無數大腸桿菌

我排出的比我預期的多
我徹底地痛苦了一場
我瘦了
花了一筆無謂的醫葯費
幾乎失去工作能力
休養了好一陣子

某天我又經過那條河
站得遠遠的我不想靠近
但一群孩子正在脫衣
我細說我的遭遇勸阻他們下水
他們的回答是:

「肚疴之嘛,邊過未試過?」(拉肚子,誰沒有試過?)

他們隨即跳到河心暢玩
我呆立在夕陽裡聆聽他們的笑聲
蒼白的面頰被照得如蘋果般殷紅... ...


假如你不明白這個故事
把它傳給5個人,你會得到很好的一些詮釋
把它傳給10個人,你會聽到很多好久沒聽過的有趣故事
把它傳給20個人,你可能馬上又再跳進河裡去了


@@:失戀,誰沒有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