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是藝術文化及時尚潮流的集中地,傳說NYC共有剛好100間Museum (博物館),單在Manhattan就有三十二間。

其中最著名不能錯過的有三間: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當地人簡稱MET

Museum of Modern Art 現代藝術博物館,當地人簡稱MOMA

美國自然歷史就是由Ben Stiller, Robert Williams主演著名電影The Night at the Museum 博物館驚魂夜的場地,考慮我已看過三部系列電影,最有限時間內不想浪費時間在裡面,先刪掉了

從第58街向北至110街,橫跨第五大道至第八大道,是紐約Manhattan最著名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在第80街中央公園的兩側,西側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東側是MET。MET號稱展出過百萬件視覺藝術展品、包含世界各地樂器、服裝、盔甲等。

不過吸引我的是歐洲油畫。

藝術是很主觀的東西,不敢說什麼比較好,只把感動我的拍下來。

任何時候,梵高總是第一個吸引我。

Paul Signac, 在現場看實物才會看到那種細致的畫功。照相機怎麼拍都拍不到。

前陣子聽到美國Ringling Bros Circus結束營業,不勝唏噓。馬戲團和小丑一直是我的偏愛。

 

<維納斯的誕生 Birth of Venus> 沒有這個愛神、美神,人世間是否簡單得多?

一個藝術家愛上自己的作品的極致。Pygmalion的故事講的不是自戀成狂,而是藝術家的孤獨寂寞,其實只有他耗盡心力的作品才真正懂得。作者獻出他所有的愛給作品,最後作品虜獲了作者的心。

 

活現的眼神讓人的心跳了出來

月光有時候比太陽更明亮,一種寧靜而充滿希望的感覺

這幅掛在旁邊,感覺截然不同的二種情緒

 這幅掛在主走道,地獄,當真令人驚悸不安

看來我是老派,喜歡學院派寫實派的畫風居多。不過自從有了照相機,誰還會老老實實用畫的?

第一代的攝影作品,一八六零年意大利

 

arrow
arrow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