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年只寫過寥寥幾篇文章,半年前其中一篇NBA已預測今年季後賽賽果,於今回顧目前錯了以下:

一 熱火因Bosh受傷提早畢業
二 沒有把東鷹西勇放在眼內,結果他一直名列前茅殺至季後賽
三 小牛與火箭提前第一輪對戰

今年十六隊實力接近,運動彩賠率蝕水,不宜押大注。任何一支球隊讓不起對手12.5分,兩隊合起來難過220分。可追受讓和小分。

東岸:
巫師對暴龍
今年最佳黑馬是巫師,Wall, Beal這對後場新人搭檔比去年成熟,加上Nene, Pierce這二個季後賽沙場老將,尤其Pierce, 尤如睡獅,季後賽就會自然醒來,向來手段骯髒,求勝不擇手段,而中鋒Gortat正值其生涯黃金時段,得一中鋒未必可得天下,進入第二輪應無問題。暴龍常規賽成績不俗,只是勝在自季初起一直表現穩定,而各隊因整合或傷患表現起落不定,總體來說尚欠火候,遠不及巫師正選老練,巫師四比一可晉級也,第一場勝。

鷹今年打起來如有神助,為什麼這麼厲害實在看不懂,哪方面厲害應該就是打出信心吧。這種球隊只要一旦被打亂節奏,就會兵敗如山倒,隨時第一輪就被末班車老八籃網翻盤,第一輪第一場最好避開。讓分夠高,必賭籃網受讓勝。

公牛可輕取公鹿,唯一值得注意是Rose的復出,讓第二輪公牛對騎士稍有看到。

分析騎士只須分析占士,過去十年八次打進季後賽總決賽,以一個人來算他是當今的天下無敵,憑一人之力足以橫掃東岸,何況今年騎士的恐怖陣容猶勝去年熱火,等第二輪再多花筆墨吧。

西岸:
勇士對鶗鴣: 一直沒把勇士放在眼內,只因勇士多年來為了票房,都是在玩娛樂大眾的run gun 跑轟戰術,去年Mark Jackson是個天才波教練,教南美足球或者比較適合。Steve Kerr今年應獲選最佳教練,他成功維持了這支球隊的士氣和自信,而加強了尤其三分和防守,並對二個明星球員Curry Thompson, 從球星推到巨星級數的穩定且光芒四射之表現。這種球隊屬於一炮而紅型,應可一條龍衝上西岸決賽,才被深沉老練的球隊如馬刺或小牛攔住,否則氣勢如虹,有機會殺入總決賽才被騎士四比零淘汰,如當年Shaq Oneal, Penny Hardaway的魔術,沖上雲宵再跌下地獄。

拓荒者對灰熊: 我頗喜歡去年的拓荒者,可惜一支球隊無大改變就很容易二而衰三而竭,看今年的溜馬和雷霆被逐出季後賽就足證明。反而灰熊回落了二年最近又重新甦醒,依陣容灰熊的內線穩實太多,我還是賭灰熊晉級。第一場觀望,不下注。

小牛對火箭,必捧小牛,去年已寫過原因,不熬。我不喜歡火箭,因為教練不是個好教練(Mchale), 球員也不是好球員(Harden, Howard), 去年大熱而敗給拓荒者,今年也必大熱而敗給小牛。這不是宿命,是實力的落差。

去年的總冠軍馬刺繼續默默低頭做自己的工作,四月已開始輪流休兵,馬刺最大的敵人不是快艇而是自己的狀態,他們會用悶戰把快艇拖在慢節奏,以壓制快艇的爆炸力和氣勢,但如果狀態不足後勁不繼,就隨時連自己也悶死。這是第一輪最精采的二場對決之一(另一組當然是小牛對火箭),應該波折重重,兩敗俱傷。

所以我大膽賭西岸決賽小牛對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