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民跟強國人開放通商的經驗:
香港
九七前後島民開始用非常便宜的價錢買到大量優質大陸貨,當年一部日製DVD機要二三千港元,步步高只要六百到八百,畫質效果一流,還可以閱讀翻版
當年大陸翻版碟合法,一百元可買八隻,正版則在一百元或以上
一包大陸Marlboro十元,在本地買要二十三元
港紙兌人民幣 1:1.3,三百元港幣等於四百元人民幣
夜店坐檯香港大富豪一晚千五,東莞三百人仔,裝潢比香港漂亮,女孩子比香港漂亮
人人都說大陸好,尤其掌握家庭經濟支柱的男人
男人都去大陸謀發展,賺多玩便宜,而且食的用的都是好貨
如是者過了七年,到零三年沙氏疫情,經濟停頓,重整...
又過了三年...
忘了何時開始全面開放強國人來小島通商、旅遊消費。號稱救經濟...

於是大概從 2006年開始...
七年來旺了半條馬路X2,其一是彌敦道旺角段及尖沙咀段,其二是告士打道銅鑼灣段,上面都是金行和供人民幣兌換的銀行,店租五年漲四倍
(昨天看新聞,從前我在銅鑼灣上班常去的利苑粥麵店,就在銅鑼灣商場旁邊,SOGO後面。經營四十年黯然結業,因為生意好到爆,但租金由每月三十萬漲到每月一百二十萬,港元)
旺了半個股票市場:中資公司大量在香港切割成本誇大盈利上市,撐起半個以上的香港股票市場
這 1/2 x 2 + 1/2 足夠支持整個經濟數字,虛擬香港的經濟繼續繁榮

其他現象是:
本地人住不起本地樓,房產狂漲,無家請搬大陸
本地人用不起本地物,物價每年上升7%,無錢請用大陸貨
本地公司請不起本地人,無人請用大陸人
本地人失業
本地政府任意解釋司法,順我者合法,逆我者違法
港紙兌人民幣 1:0.8,現在三百元港幣等於二百四十元人民幣
一包Marlboro聽說準備要賣62-82港元
香港大富豪已結業數年,上大陸坐檯聽說因東莞掃黃,到上海一晚同級數每人一千五至二千元人民幣是常態,女孩子長不怎麼樣
人人都說大陸貴,卻又不得不去,尤其想賺人民幣的男人

其實小島民從來沒有選擇,最簡單的一個原因: 香港七成的食水依靠強國供給,斷水你已經玩完
經濟侵略,遠勝於軍事侵略,上將伐謀,不戰而屈人之兵,人民幣也。

台灣簽訂這個版本的服貿後我的白癡預見:
旺了忠孝東路四段和信義威秀,及全國旅遊業,店租和房價會在三年後逐年上升
大陸貨大舉來台低價競爭,本地物價被逼賣更便宜,中小企業沒有利潤無法生存,然後三五年後市場供給只有大陸貨,大陸以匯差逐年提高價格,結果物價於三五年後每年上升5-7%
有一百個台灣財團投資大陸,每個都認為自己很強而商機無限,最後七成以上被中資併吞,一成多斷尾逃回,留下不到十間財團為成功指標,紅頂商人台灣首富
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在他任內成功扭轉了台灣的經濟,自以為光宗耀祖 (因為服貿初期,經濟數字必定正面攀昇,物價一定短期回落)

一個共產黨高幹子弟曾跟我說: 統戰乃百年事業,一路玩到你司徒華死了李柱銘老人癡呆後再動手也不遲,你玩得過我?
馬英九只是一隻政治螢火蟲。他為了自己發光,可以燒了台灣,大不了移民美國。

後繼無人,香港已死

政治改革和社會的未來永遠依靠年青人,台灣的年青人加油加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