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不可能公平的原因:

談服務,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可提供各種服務來服務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台灣的二千三百萬人口憑什麼可服務中國十三億人口? 人家貪圖你的什麼? 你真能滿足對方什麼? 談錢,中國其中一間銀行的市值,例如工商銀行,就大於台灣整個金融體系的總市值。

服貿條件內中國絕不全面開放台灣來服務的範圍其實很簡單: 通訊,傳媒(資訊流,線上遊戲是另一種傳媒,所以只能縮短審批),物流(涉及碼頭和航空使用權),交通基建及服務(內陸交通),金融(金流管理及監控),因為這些涉及國家安全考量。服貿協議的細節,中對台不開放,必須審核或有限度開放,而要求台對中全面開放,主要就是這幾個領域。只要能掌握了對方的資訊流、物流、金流、國內外交通,這地方根本就已經是你的了,不必再派坦克車戰船飛機大炮。

一個超級富豪和一個平凡百姓比籌碼,平凡百姓的籌碼其實只有一個,就是對方沒有的那一個籌碼,想買都買不到的東西。如果你把這個東西跟對方交換後(對方只會用最多1/3的籌碼跟你換),對方的籌碼仍是你的兩倍,仍可輕易讓你輸光。而你後面也再沒有其他交換籌碼可讓你跟他坐在同一張談判桌上。結果你終將被其控制。現在強國想買但買不到的東西,是台灣的門戶開放,於是他買了個耳朵長了毛的馬茸,閉門簽約拒絕讓人民循正常程序審核合約內容。一個民選總統今天已變成一個獨裁者,他說:審核是浪費時間。當然,無論怎樣審核和修改,這張協議都一定不公平,以尋求公平的態度去審核該協議當然是浪費時間。反過來,如果公平,對方幹嘛要跟你簽?

一個對方想買但買不到的東西,你最好也永遠不要賣出去。那是你最後得以苟存性命於亂世而暫不會被吃掉的護身符。這是政治,不只是經濟。

中共最偉大的革命家是毛澤東,最偉大的政治家是鄧小平,即使已過世十五六年,中國社會經濟改革開放,軍事政治人員接班,三十多年來一直在他的藍圖內。他最大的嗜好是橋牌,大家在公平的桌面上談判協議爭取己方的最大利益,但最後只有一方會完成合約,獲得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