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信步而行,心中想到那「十方世界,一切有情」,結果找到寶雨經裡去了:

「復次,善男子!菩薩成就十種法,能於一切有情得平等心。何等為十?一者、於一切有情得平等方便;二者、於一切有情得心無障礙;三者、於一切有情得無惱壞心;四者、修行布施;五者、修習持戒;六者、修習安忍;七者、修習正勤;八者、修習靜慮;九者、修習般若為欲利益諸有情故;十者、積集一切智因。」

寶雨經卷九http://tripitaka.cbeta.org/mobile/index.php?index=T16n0660_009

今天在Facebook更新了封面,頗符合最近的心態:
008

我一直喜歡當局外人,於別人的世界更是從來不敢涉入太深,但無非世俗人,總捨不開眼前的熱鬧。

想起好朋友哈哈最近在修那句: 心既在外,亦復在內。

每件事情都自有其生滅的因果,如非親身經歷,我不敢憑眼前一個片面的印象或耳邊幾句親切的傳說,就自認為已掌握了狀況。然而無論如何親身經歷,我畢竟只是我,十方世界,一個人的觀點不可能周全,主觀是難免的,全面是不可能的。

所以無論我有什麼個人的看法,那都必然是不全面的。既然如此,我何必多生是非?

說到佛,我總喜歡帶那麼一句: 無可,無不可。

十方有情,我也不必勉強自己淡漠無情,卻也不必自作多情,妄生枝節。

無可,無不可。

隨緣。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