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png

從弟弟手上接過這本書,回到家已是晚上十一時,花了三個多小時一口氣讀完,毫無窒礙,感覺像聽個老朋友話當年。

有些早已忘記的事實重新被喚起,例如千王系列是王晶編劇的傑作,網中人是王晶寫的,賭神是王晶把兩個截然不同的周潤發(英雄和搞笑)同時放在一部電影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最喜愛的賭片「至尊無上」是王晶力作,至今在台灣電視機上重播率最高的周星馳系列有一半 是王晶作品,古惑仔系列是王晶的匿名創業作,當然,古惑仔系列的功臣是王晶的另二個拍檔文雋和劉偉強。

不知道的還有他投資了許鞍華的<天水圍日與夜>,讓<無間道>找到合適的投資人林建岳,一手發掘並捧起了鄭伊健張家輝舒淇及大導演劉偉強等。

書中最精采的是王晶對電視及電影的一些看法,深有同感。

如果不是王天林去世,以王晶個性應不會去出版一本書吧,中年出書,有時候只為跟幾個人生中重要的人白紙黑字地留下幾句真心話,同時懷念逝去的偉大父親,為其銘誌。遺憾總是因為想做之時已經太晚,即使有一億個讀者去看這本書,最重要的那位首席卻看不見了。所以如果我有什麼要告訴家中老頭子的話,應在他仙遊前都印好,讓他都一一讀過了。

至於那些私情,不要瞎猜了,王晶不會給你線索的。這個人外表浮滑,實際上對生意上的伙伴及在私人感情上算是真誠且負責任的極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