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二月,勿把寒衣送。
春寒窗薄有凝霜。短袖單衫吃炒羊。
一個人在羊肉店裡吃得飽飽,然後開始發呆,眈天望地,最後發現一幅好聯:
滿面春風迎好客,四時生意在人為。
你無法掌握天氣,也無法掌握景氣,但身為業務,總要笑面春風,自信事在人為。

最近經常結交到有趣的朋友。
例如一個操流利英文放洋歸來的漂亮女人,專業設計師,卻不是那種腳踢玻璃鞋的貴氣仙女,而且喜歡講中國成語,甚至居然她會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友直友諒友多聞」。是經歷過風雨的女傑,令人眼前一亮。
例如一個看來只有三十出頭其實已年過四十的銀行副總,手斷過一次腳斷過二次,目前仍熱衷踢足球,且歌聲悅耳,為人瀟灑。
一個髮型師,架一副潮流眼鏡,斯文安靜,卻同時是賽車手,聞說十多年來在台灣飛電單車,罕逢敵手。
一個醫師,卻情願躲在嘉義釣魚開餐館,炒得一桌好菜,餐廳裡掛上兩幅麒麟和觀音,都是醫師的親筆,即使不懂畫,也看得出霸殺的麒麟和詳和的觀音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筆法,據餐廳老闆娘說,他老公還懂得寫八種書法字體。

最近認識了很多新奇的人,知道了很多新奇的事,得益寸心知。
要突破困局,就要跳過那些固執的老面孔,找尋新的鏡面,新的角度。
敢打開門不設限,才有機會發現前所未見之路。

還要冷多久?
管他的,先橫衝直撞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