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自北海道旅遊歸來,早上在辦公室和同事分享照片,興高采烈之際,突然嘔吐暈眩。急送院,昏迷不省,檢查發現,是腦裡有一個血瘤突然爆破了,俗稱腦中風。

四十四歲鮮蹦活跳的年輕女人,瞬間迷失在陰陽路上,生死未卜。
乘回港之便,到廣華醫院探望,晚上七時等在醫院大堂,忙亂如鬧市。每天都有很多人意外進院,如果是陌生人,你會皺一皺眉,如果是相識的,才會感到切膚之痛。或者,再提醒自己一次,擁有健康和家人,已經是多麼幸福。

進去時要洗手,帶上口罩和穿衛生袍。安靜如死水的病房,都是重病患者,渾濁的呼吸聲和儀器的聲音,配搭著一臉臉的沉重。頭顱剛在早上動了第二次刀。手腳痙攣,全身浮腫,在發高燒,全身冒冷汗,鼻咽都插上喉管,頭髮剃光了長回來兩分,頭殻左邊一條四吋長的刀痕,右邊貼著紗布,染滿血跡。

我們嘗試跟她說話,為她打氣。她的眼睛忽張忽合,失神地左右轉動,每眨一次眼睛,就流出幾滴眼淚。

我的眼睛也逐漸模糊不清。

轉眼間,相識已經十年。多年前一班年輕人合力募捐興建了一所學校在湖南,她代表我們,跑上去驗收和處理所有的繁瑣事情。非常執拗,有點悲觀,卻也充滿幹勁和熱誠的女人。說話急如子彈連發,總是堅持自己的主見,強悍不服輸。

朋友,努力醒來吧!這一仗,一定會贏!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