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顯然是一個陷阱,跌下去的剎那他心想。然後就聽見一聲清脆的骨折,左腳…不,是右邊的腳踝。
高而深的窄洞本應困住野獸,如今一個可憐人跌坐在洞裡,悄無人,世間彷彿只剩他一個。他仰望著洞外的天空,坐井觀天嗎?繁星滿目,浪漫的天空,好一張嘲笑的臉。
他用了好幾種方法都差一點就是爬不出去,如果腳沒有受傷的話…哼,廢話。
夜更深,眼皮愈來愈重,他終於睡著了。
***********
台灣桃園機場。
她買了一張去澳門的機票。那並不是她想去的地方,但已是她能夠負擔的最便宜的機票。
「去賭兩把…贏了就夠錢去美國…如果輸光了,做妓女也不回來!」
她討厭這裡,想盡快離開,愈遠愈好。
她本來並不是一個賭徒,但她無法忘記臨走前他的一句話:「我是天生的賭徒,你不是,所以我們無法在一起。」
賭有何難,老娘賭給你看!
***********
夜更深,濃霧掩蓋了星光,他彷彿夢見了誰。
他想起,那個一直和他糾纏不清的女人。
他熱愛冒險,三不五時就會找個地方亂闖,直到傷痕累累,完成了他自我設定的任務,才心滿意足的歸來。她從不會跟去,總是乖乖的在家裡等。
她無法了解他的抱負,無法認同他的行為,但是她很清楚她要他,所以她一直在等。
如果你決定要一個人,就願意一直容忍。
「我是天生的賭徒,你不是。」他不想繼續虧欠她,他提出了分手,居然說走就走。
***********
距離登機尚有一個小時,她有點焦慮不安的在吸煙室抽煙。
她從未一個人出門,也從未賭過。
「有什麼了不起,我一樣可以說走就走!」她不斷向自己丟狠話,以免自己退縮後悔。
眼睛注視著地板發呆,一對褲管在視線範圍內經過,輕輕飄下一張白色的登機證。
猛抬頭,已不見人影,她拾起登機證細看:「美國三藩市!」
那是她夢寐以求的地方。
***********
墜落之時心中一片慌亂,左腳骨折處很痛,受困在深坑中更是束手無策。
「這不是我一直追求的絕境嗎?」
不是的,他並不如自己心中想像般英雄。
***********
坐在機艙裡她心頭一陣亂跳:「這是多麼愚蠢的事,只要對方向航空公司報失,不但會被趕出來,更可能被視為小偷...
「但到時我也可以說只是拿錯了,我原以為這班機是去澳門的,天知道,我從來沒坐過飛機,電腦都有紀錄…然後,臭罵那臉上舖滿濃妝還以為自己很漂亮的醜空姐一頓,從從容容地走出去...」
想著想著,她忍不住偷笑,這時,她最討厭的那個醜女人走到她跟前,她愕然抬頭,心裡突突亂跳…
************
他忽然想起家。
那個天真的女人,就是直直的不會騙人,如果稍為裝模作樣一點,可能他會比較在乎。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實在沒趣。
「女人不是都應該捉摸不定的嗎?男人是天生的獵人,太容易得到的有什麼趣味。」-- 為了這句朋友間的口頭禪,他是不是放棄了一些不該放棄的?
************
「小姐,飛機要升空了,請縛好安全帶。」空姐禮貌要求。
她暗暗鬆了口氣,卻不忘板起臉孔,悶哼一聲。
空姐離開,她喃喃自語:「他說的沒錯,討厭的人就是怎樣看起來都很討厭...」
飛機順利起航,她心想:「那人為什麼沒有報失?或許,忽然有什麼急事,回家去了…」
************
是哪個小說家的名言:獵人總有變成獵物之時。
如今,他完全體現了這句名言的真實性。
他挪移著身體,尋找一個最舒適長久的位置,好讓他可以耐心等候。
他並不擔心沒人來救,他熟悉他的拍檔們,他知道他們總有到來的時候。
但心中難免焦慮:「為什麼這麼久?」
然後,他又想起那個剛被她拋棄的女人:「每天她在家裡等我的時候,就是這種感受嗎?」
他忽然好想念她,決定脫險後盡快回去把她追回來。
**************
一個美麗的長髮女郎急步離開抽煙室,她決定要趕赴一個地方。
出門時她的登機證掉在地上,但這不能阻慢她的腳步。
眼角彷彿瞥見一個女人把登機證拾起來了,但她並不在乎。
「那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男人能在外面混多久,最後認輸的人一定是你。」
她的腳步急速卻輕快。
她決定趕回家,再等他一次。
「我才是天生的賭徒,你不是。」
她輕輕一笑,充滿信心。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