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寫於兩年前的同日,今天做了些修改。檢視這一部份的自己,兩年來幾無變化。

詩人唾棄醜陋
你不會把利益寫在詩裡
詩人透視生命,解讀愛情
你習慣一分為二
你被擁有,你被捨棄
在灰黑的岩石上踱步
幻想紫紅色的天空

小孩子的時候
我傾慕變幻多情的海
我總是渴望父親
偶爾來一個熱切的擁抱
用尖刺的鬍渣子親我
如今,我比我的父親冷漠
透明的水其實
毫無變化
我是我的孩子
我是我的父親

你把靈魂割裂
人和魔鬼的對談
卑微的受害者
屈服於賤賣生命的竊賊
被囚鎖在孤獨的密室
你逃亡,逃進我的軀殼
我偽裝,偽裝成你

一地碎裂的玻璃
拼不回原來的鏡子
詩人分不出你我
每天有如酒醉
吐出最大的容量
然後力竭,癱倒在床上
睡夢中,看見幸福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