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盃尾聲,只剩今明二場賽事,敢說:季軍戰必比冠軍戰精采。

烏拉圭及德國均是奔放型球隊,踢無甚壓力的季軍戰,即使二隊都想全力爭取最高名次,但在失敗無罪的前提下會踢出非常進取的足球。這場應勢必開大,進球三以上吧。

烏拉圭Suarez復出,搭配仍有神射手機會的Forlan,我極希望那狂人十三號也出場搞亂,以他的高大身形和狂野打法,方有機會在德國禁區內衝撞出更多空檔。德國有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征即光芒四射的Mueller復出,與帶傷也應是生涯最後一役世盃的Klose,二人同樣有機會爭奪神射手,尤其Klose,此人在聯賽生涯一直平平,唯有在世盃舞台上如有神助,曾不只一次說過,Klose的足球生命彷彿專為踢世界盃而來,今場,他必將拚盡餘力爭取入球。其左右隻翼Poldoski, Ozil今場亦必盡展速度,為Klose製造空檔。

章魚哥保羅再度發功,說今屆世盃德國第三西班牙冠軍,似乎章魚哥跟路邊阿伯一樣,喜歡追求熱門。我向來是德國荷蘭球迷,今場壁壘分明,即使同樣欣賞今屆的烏拉圭表現,但一個月的感情豈及得上二十年,必捧德國;即使西班牙的鐵桶防守彷彿滴水不漏,進攻力又不輸德國及荷蘭,還是誓捧荷蘭奪帥。因為西班牙戰術的關係,這場冠軍戰應又是悶戰一場,勝負二球之內,隨時互射十二碼,或雙方互比遠射,看誰幸運先中。

觀賞足球的最大魅力並非賭注或帥哥,而是對一支球隊多年感情的無限傾注,在其面對榮耀與挑戰時熱情爆發地為其吶喊支持,把隱藏在男人堅忍的理性面具背後的膨湃感情不留餘地渲洩,隨勝而狂喜,隨敗而痛悲。那是男人的戰場,也是男人的情緒渲洩管道。不懂得足球的女人永遠無法了解男人,更奇妙是,看著足球賽事的男人也覺得沒此需要,不存期望被了解。因為男人可以堂而皇之發洩情緒的機會比發洩情欲的機會更少。

這才是足球的真正魅力!

德國必勝!

荷蘭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