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友Joe轉載了<神州穿梭 _猙獰歲月>,回憶八九年六四事件。各人有各人看法,旁人無謂多言,但這事件確曾發生在我們人生的路上,你何不回頭看一看?
http://cybercynic.pixnet.net/blog/post/28009579

趙紫陽說: 「我老了無所謂,學生們,年輕人,你們年紀尚輕,來日方長,要健康的活下去…」

二十年後有個中山大學的副教授,訪問哈佛的高級知識分子問司徒華:「為什麼你們這些人總是用一種悲切的、控訴的、怨恨的語氣負面來說六四,我覺得早就夠了,總是停留在這種非常低級的控訴階段...我們應該理性思考,什麼樣的政治制度適合現在的中國...」-- 他當年也是學生,據說一樣上過街,爭取過...

看完整個特輯,心中湧起一股非常低級的悲切,心裡想: 我們其實應該聽副教授的,我們早就應該取消清明節了。

誰翻六四淒涼曲
一聲聲連綿如淚下
愈想淡忘的愈強自歸來
又霸佔了這個夜晚

我不曾傷得連皮帶肉
也不曾撫摸過屍骸和坦克
徒有一堆殘舊的畫面
永留在人生的往來回復之間

不須要辯論這是場革命或謀殺
那叉叉副教授的聲音好煩
你幾曾在清明時節
用上理性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