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雨霏霏,東郭先生不甘傚蘇武,遂捨牧出行,人生首度,挽妻台北遊。哀哉紐西蘭小綿羊,寂寞無人顧。駕幸寶島,弟子三人,其胖似豬,暴吃如狼,也曾倒霉如狗,如今真箇太中年;鞠躬相迎,隨侍在側,誠惶誠恐。插科打諢,返老還童,賣口舌之乖,嘻哈不絕。
聞寶島美食三千,不勝枚舉,豐儉由人,少金能吃,輙往,台南擔仔面,日本霜降牛肉火鍋,紅爐小炒,清湯肥羊,山上野菜,海邊水產,大快朵頤。捧腹聚舊,眼花耳熱,細說少年疏狂,橫衝直撞,波瀾起伏,風流潦倒,可悲可笑,嘆息再三。往事如煙,回憶唏噓甚。幸師母在,看東郭先生,從容應付,男兒癡,輕便帶過,神仙侶,佳人長伴,賞風景,雅俗皆宜,感恩心,淡吃寡酒,知足樂,少肉多菜,莫逞一夫口舌勇,常懷愛妻溫柔念,魯莽弟子,大開眼界,服其能屈不伸,道行高超,由衷敬仰,跪低叩頭^p^

回首向來,四天三夜,倏忽即過,言猶在耳,影已全無。每念師恩,常恐禮數不周,粗心待慢,今夜輾轉難眠,遂提筆以記,順頌安好。

以上非一家者言,小章所聞,小明所見,小卓代筆。

二零零七年九月廿四日,故人別去,不知再會何期,獨醉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