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中國基本法香港可於二零一七年進行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條件是候選人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部分香港市民頗擔心這所謂「廣泛代表性」並非從港人利益出發,局限了我們只能從葛優、羌文、陳道明、黃曉明四人當中選出香港影帝,而我們連想提名一下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盧海鵬都沒有機會,於是要求真普選。

站在阿爺的立場,紅旗之下莫非紅土,紅土之上都是紅人,把紅遍大陸的億中選一的紅人放在小小香港發光發熱,根本是送大禮吧,怎麼可能選錯人? 想想中共自1988年至今25年創造出來的經濟榮景,想想當時間回到1988年,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八大元老如何「以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國家領導人」:

一號江澤民: 時為上海市長,國際經濟都會的管理經驗。上位後中國每年的經濟數字以雙位數成長,在海峽兩岸議題上堅持「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談」,在國內堅持唯一民間聚眾的合法組織為中國共產黨,把法輪功趕到國外...

二號胡錦濤: 時為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具自治區管理經驗。1989年,要求西藏獨立的人士舉行示威遊行,發生拉薩事件,胡錦濤迅速宣布戒嚴,成功平定局勢。鄧小平等中共高層認為胡行事果斷,對共產黨忠誠,使胡進一步得到賞識肯定。(by wiki)

三號薄熙來: 中共世家,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之子。九十年代初任東北第一大經濟城市大連副市長,後陸續升任大連市長、商務部部長、重慶市委書記和第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從東北威到西南,亦是中共第五代領導層的最熱門人選之一。最大缺點是有個厲害到會殺人的老婆...

四號習近平: 職業軍人退役後,從1985年起歷任廈門市副市長。中共福建省寧德市委書記、寧德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期間懲治官員腐敗四百餘人,並重點查辦福鼎縣林增團、寧德地區僑聯副主席鄭錫煊等腐敗要案[11]。1990年,升任中共福州市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993年,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兼任福州市委書記。1996年,習近平晉陞省委副書記;1999年,出任福建省副省長、代理省長;2000年任福建省省長,期間協助中央處理廈門遠華案[12][13]。在福建高層,歷經賈慶林、陳明義、宋德福等三任省委書記。2002年10月,習近平轉任浙江省副省長、代省長[14]。同年,在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在職研究生班獲法學博士學位[15]。11月,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16];後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17],他在任期間延續了以前在各地的下級調研習慣;並提出「八八戰略」、「五大百億工程」[18],重視民生發展和產業結構調整[19]、吸引外資並增強民間資金流動[18];2006年,浙江省城鎮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1萬8千元人民幣,農民人均收入超過7千元人民幣,位居中國省級行政區第一名[20]。2007年3月,習近平被調往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接替因上海社保案暫時代理市委書記一職的副書記兼市長韓正[21][22][23] (by wiki) 四號候選人熟知南方文化,學經歷豐富,政續彪炳,尤其擅長反貪腐,重視民生發展和產業結構調整...

如果1988年香港進行普選,鄧小平給你這四位候選人,二十五年後的今天回看,選中一二四絕對不會錯,選中三也是「稍有瑕疵」而已。

不對不對。這四人都沒有香港血統,無法落實港人治港...

好吧,時光機向前推展,到了1997,依基本法不用等了,馬上提供普選,「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候選人四個:

一號董建華: 船王之子,英國利物浦大學畢業,溫雅仁厚,其政崗以八萬五政策人人有屋住為基礎,具民主風範,做不好會自請下台

二號曾蔭權: 專業官僚世家,其弟官至警務處長,其官高歷任殖民地時期財政司,深明殖民地時期政府架構運作,對香港經濟發展自有一番藍圖,作風審慎,絕對忠心,每天做好這份工。

三號唐英年: 世家子弟,風度翩翩。具多年行政立法委任議員經驗,熟習香港官場風氣,官商廣結,大而化之。家建地下游泳池及衡運紅酒窖,落實資本主義自由化,若有瑕疵,就是家裡挖了個大洞都不知情,娶了個自把自為的老婆...

四號梁振英: 專業經理人,國際企業仲量行執行董事,擅長資產重整,低買高賣,作風果決,願緊隨習總強硬作風,致力民生發展和產業結構調整,發展新界東北區,任重而道遠...






你選誰?

好吧不用頭痛了
香港人能選出來提名的就是這些料,既然九七尚未普選也就不用選了,按年資輪流一人做五年...

所以,二零一七普選特首我也選好了:

曾任知名中學校長,學德俱備,桃李滿門
創立民建聯,忠黨愛國,具領袖風範
多年香港在地選舉成功經驗及民意基礎
立法會議員及主席,熟悉政府運作
七十歲,尚十分年輕

比世界盃神射手梅拿賠率更熱,大概只有1.45倍...

我跟你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